車是?
Jun 03, 2022

【車勢星聞】蔡淑臻《女外科》假扮道士「當一場秀在表演」

公視《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即將播出精彩大結局,其中蔡淑臻身穿道士袍那場戲,她不只朝狂練噴水技巧,還差點誤吞柴油,她說:「還好下個動作是朝天空噴火,所以沒吞下去。」
【車勢星聞】蔡淑臻《女外科》假扮道士「當一場秀在表演」。(圖:公共電視提供)
【車勢星聞】蔡淑臻《女外科》假扮道士「當一場秀在表演」。(圖:公共電視提供)

導演賴孟傑坦承,蔡淑臻假扮道士那場戲真的是極大考驗,劇本上其實只寫三、四句話,其他都是自由發揮,蔡淑臻專業地說:「我把它當一場秀在表演!」完全難不倒模特兒出身的她。不過為了安全起見,劇中噴火畫面是由專業替身操作,但蔡淑臻現場還是不小心喝到柴油,雖馬上吐出來,但蔡淑臻還是形容「就像喝了一口汽油的感覺。」敬業精神讓小劉醫師驚呼連連。《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全劇10集,每周六晚間9點於公視一次播出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