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May 23, 2022

【車勢星聞】《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揭醫療糾紛議題激出高收視

《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中揭開沈重的醫療糾紛議題,蔡淑臻、杜姸和風田面對家屬的怒罵提告,甚至面臨病患離世的考驗,三人的真情流露引起超過80萬名觀眾的共鳴。
【車勢星聞】《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揭醫療糾紛議題激出高收視。(圖:公共電視提供)
【車勢星聞】《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揭醫療糾紛議題激出高收視。(圖:公共電視提供)

《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劇情帶出了醫護人員需承受的壓力與痛苦,把病患視為家人的風田,在面臨死亡時更是加倍悲傷,風田的哭戲也偷走許多觀眾的眼淚,他特別感謝導演的情緒帶領,從孤身到台灣發展,聊到他自己的阿公,情緒自然就來了,最後更哭到無法自拔。導演賴孟傑特別強調:「醫療糾紛不只出現在劇中,現實生活中大大小小的醫院都在發生。」曾有醫療顧問在拍攝現場時,包包中就有兩張熱騰騰的法院傳票。本劇播出後許多醫護人員紛紛站出來分享自己身為醫者的初心,原著作者小劉醫師也深有同感地說:「本劇的核心就是要找回醫護人員的初心,每次面對困境的時候,我們都會想著『初心』而繼續走下去。」蔡淑臻聽了便忍不住激動地說:「我做這部戲真是做對了!」《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全劇10集,每周六晚間9點於公視一次播出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