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May 06, 2022

【車勢星聞】熊仔〈能火〉MV以「大型車禍現場」為靈源來源,變身測試假人盡展人生觀

熊仔全新創作專輯《Pro》主打歌〈能火〉MV中藉由大家常常形容一場很糟的演出,是宛如車禍現場,將車禍現場的概念延伸,讓自己變身為測試汽車功能的試撞假人,經歷各種考驗後,他存活下來,呼應〈能火〉的歌曲概念,盡展熊仔的人生觀!
【車勢星聞】熊仔〈能火〉MV以「大型車禍現場」為靈源來源,變身測試假人盡展人生觀。(圖:索尼音樂提供)
【車勢星聞】熊仔〈能火〉MV以「大型車禍現場」為靈源來源,變身測試假人盡展人生觀。(圖:索尼音樂提供)

熊仔的〈能火〉MV是以「大型車禍現場」為靈源來源,加上是他看到網路迷因,描述特斯拉在求才廣告中表示,不用大學學歷也能應聘,最終卻是坐在特斯拉中,成為試撞假人,讓熊仔突然覺得非常符合〈能火〉的歌曲意境,於是他在MV中飾演試撞假人,接受高空墜落、棍棒重擊和烈火焚身等各種考驗,即使全身傷痕累累,但最終依然站立,「我覺得MV的概念捕捉到這首歌想要的感覺,就是一個經歷多次衝撞,但是還在這裡的心理狀態。」為了符合經歷各種測試的假人狀態,熊仔特別以髒污妝亮相,臉、手和身體都沾上污垢、髒兮兮的,他不但不介意,還玩得十分開心,表示〈能火〉的化妝是目前所有拍攝的MV中最喜歡的,笑說:「以後表演也許可以考慮把泥土塗在臉上,更符合這首歌的感覺。」,而在〈能火〉的MV中,熊仔特別安排了坐在樓層邊緣、雙腳懸空的畫面,來向偶像、饒舌歌手J.Cole致敬,這個畫面是呼應J.Cole 2014年發行的《Forest Hills Drive》專輯封面,因此在MV中,他經歷火燒試煉後,和偶像J.Cole一樣坐在屋頂的邊緣。為了讓MV完全展現他的價值觀和創作理念,熊仔從創意發想就加入,甚至天天熬夜盯修盯剪,而在看到〈能火〉MV的最終版本,他和偶像一樣雙腳懸空的畫面時,他忍不住掉淚,熊仔說:「哭的原因主要就是感動吧!我非常以這個作品爲傲,很喜歡這個完成品,也覺得MV把我想要講的話和我想要傳達的概念都做到位。」,熊仔的《PRO》專輯正式上架,搶先預購的歌迷們陸續收到專輯和由熊仔親手設計的「Zenfire能火公仔」,吸睛的造型讓大家愛不釋手,唱片公司為此特別舉辦熊仔《Pro》專輯「Zenfire能火公仔」靜態展覽,將於5/20起於在誠品生活信義店一樓五米大道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