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May 03, 2022

【車勢星聞】FRaNKIE阿法專輯《兩條船》寫盡斜槓人生酸甜點滴

歌手FRαNKIE阿法推出個人第三張專輯《兩條船》,記錄個人斜槓生活之外,同時也將這幾年疫情籠罩下對世界的觀察都放在音樂裡。
【車勢星聞】FRaNKIE阿法專輯《兩條船》寫盡斜槓人生酸甜點滴。(圖:FRaNKIE阿法提供)
【車勢星聞】FRaNKIE阿法專輯《兩條船》寫盡斜槓人生酸甜點滴。(圖:FRaNKIE阿法提供)

FRaNKIE阿法笑稱自己過著一種「腳踏兩條船」生活,他其實不止兩種身份,白天當業務、晚上做歌手,做《兩條船》專輯時還重拾畫畫,從封面的「三頭六臂」到逗趣的歌詞繪本到封底的「小瀑布」,畫出他對於斜槓生活的感觸與觀察,專輯推出才發現自己根本不止「腳踏兩條船」。FRαNKIE阿法自承只想要做嘻哈歌手,就讀輔仁大學時創立「嘻哈文化社」,退伍之後隨著閱歷日漸豐富,也去參加了「大嘻哈時代」與眾多嘻哈歌手分庭抗禮;《兩條船》這張專輯中,FRαNKIE阿法將原本只饒舌的音樂創作加入饒唱的模式,首次挑戰唱歌表演形態。首支主打〈沒有妳在〉不僅翻玩了周杰倫的〈開不了口〉,同時也將李玖哲的〈洗牌〉融入背景,和好友王Aden一起將歌詞「沒有你在我有多難熬⋯⋯」玩轉成「沒有妳在沒有很難熬⋯⋯」多了倔強和大男孩的嘴硬卻是絲毫不改原來的思念意味。MV中拍出了FRαNKIE阿法的斜槓人生,忙碌終日卻沒有時間與「她」相見的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