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May 03, 2022

【車勢星聞】熊仔《Pro》繼續呼應「熊仔」二字,聆聽建議:「關燈、微醺、依歌序」

歌手熊仔發行全新創作專輯《Pro》舉辦線上聽歌會,延續前兩張專輯的「夢想」主題,《Pro》主軸為「夢想職業化後的倦怠」,熊仔笑說是這是自己發行的三張專輯中「最不黑暗的」一張,建議大家把電燈關掉、喝點小酒,並依照歌序在微醺的狀態下聆聽整張專輯。
【車勢星聞】熊仔《Pro》繼續呼應「熊仔」二字,聆聽建議:「關燈、微醺、依歌序」。(圖:索尼音樂提供)
【車勢星聞】熊仔《Pro》繼續呼應「熊仔」二字,聆聽建議:「關燈、微醺、依歌序」。(圖:索尼音樂提供)

專輯《Pro》最新主打〈能火〉是熊仔個人目前私心最愛的一首歌曲,來源於「熊」字的拆解,聽熊仔的歌向來除了感受韻腳碰撞的爽感外,文字傳達的內容更是饒富深意,〈能火〉代表著熊仔浴火重生,完整體現熊仔的價值觀,而專輯中〈才子〉則是「仔」字的拆解,在〈啞巴吃黃蓮〉中也加入諧音「熊仔」的舊作〈凶宅〉部分歌詞改寫,不停地堆疊相互呼應「熊仔」二字!被視為熊仔最走心的專輯《Pro》,探討當理想與現實邊界模糊,才發現做自己喜歡的事不代表一直都能很快樂,不再因喜歡而做,而是不得不做,這種職業倦怠,光靠燃燒熱情來支撐,還能走多遠?熊仔以最擅長的黑色幽默,直白地拋出疑問。日前搶先釋出單曲〈自信〉,揭開他在這三年間面臨的身心狀況和走出低谷的自救療程,在今日的聽歌會上,他同樣以〈自信〉開始,和大家分享他的心境,並用〈啞巴吃黃蓮〉娓娓道來職業倦怠的關鍵原因;而〈能火〉是專輯主打歌,也是熊仔的音樂價值觀代表作;也透過歌曲〈才子〉鼓勵所有正在努力中的創作人;最後一首〈鬧鈴與愛歌〉是專輯的最後一首歌,為整張專輯的總結,藉此提醒自己「有意識地呵護自己的初衷。」熊仔坦言:「這張專輯就像是用攝影機對著自己,像是日記一般的存在,是最貼近『熊信寬』的一張專輯,希望大家聽完這張專輯不會只有『苦』的感覺,而是一種『苦笑』的感覺。」,熊仔全新專輯《Pro》將於2022年5月6日實體、數位正式發行。

*禁止酒駕,酒前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未滿18歲禁止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