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Apr 07, 2022

【車勢星聞】艾薇《烏雲日記》MV挑戰氣象主播,兩分鐘唸完三面稿

藝人艾薇最新單曲《烏雲日記》MV中化身天氣預報員,為大家實況轉播自己的心情天氣。
【車勢星聞】艾薇《烏雲日記》MV挑戰氣象主播,兩分鐘唸完三面稿。(圖:環球音樂提供)
【車勢星聞】艾薇《烏雲日記》MV挑戰氣象主播,兩分鐘唸完三面稿。(圖:環球音樂提供)

向來喜歡嘗試各種新鮮事物的艾薇,因為新歌名為《烏雲日記》,現實生活中,她挑戰一日氣象主播,為大家進行真正的天氣預報,起初以為是要Live實況轉播,艾薇緊張到前一晚睡不著,還特別把MV裡出現的巨型雲朵搬到現場,更準備了馬來西亞的家鄉點心來拜會指導她播報的老師。到了播報間,發現是預錄讓她大大鬆了口氣,而指導老師以前在馬來西亞長大,兩人大聊馬來西亞美食,艾薇忍不住笑說:「要不要換做『吃播』。」,艾薇最先開始學習口條的部分,現場沒有像歌手習慣用的提詞機,還要在限定的時間內把內容播報完成,整整三面的資訊內容,艾薇挑戰在兩分鐘內講完,還要自行加入很多對氣象的描繪,像是「看到有烏雲,要注意如果有戶外運動的人可以預備雨傘以防下雨….。」、「心情不好有烏雲的時候,可以聽聽歌、寫寫日記、喝杯咖啡,當然記得是要聽《烏雲日記》。」這些都是艾薇急中生智的臨場反應;所以雖然剛開始猛吃螺絲、狂笑場,但凡事卯足全力的她漸入佳境還會在播報中加入艾式幽默,尾聲時高歌一段《烏雲日記》,美妙的歌聲征服全場,一旁的指導老師也捨不得喊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