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Apr 06, 2022

夢卡朵推出芋香席布斯特法式經典巧搭大甲芋泥,母親節預購開跑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即將到來,mon gâteau夢卡朵甜點師希望在這最有意義的節日為全天下的母親帶來驚喜,特別將甜點店已經十分少見的法式傳統席布斯特做法結合台灣大甲芋泥,做成全台獨有、母親節限定的芋香席布斯特,即日起開放預購。
夢卡朵推出芋香席布斯特法式經典巧搭大甲芋泥,母親節預購開跑。(圖:品牌提供)
夢卡朵推出芋香席布斯特法式經典巧搭大甲芋泥,母親節預購開跑。(圖:品牌提供)

所謂的席布斯特(Chiboust) ,指的是以卡士達混合義大利蛋白霜製成的慕斯體,是傳統的法式席布斯特派塔不可或缺的結構,上層再以糖類炙燒出焦糖,增添不同的風味層次,由於整體製法繁複,在台灣已經少人做。此次,mon  gâteau夢卡朵甜點師不畏麻煩,把大甲芋泥和傳統法式席布斯特做一結合,不僅展現精妙的法式甜點工藝,同時也把在地食材做一延伸。芋香席布斯特屬於派塔類,為了凸顯巧思,甜塔皮加入了杏仁粉,讓塔皮有杏仁的清香和口感,填入塔皮內的杏仁蛋奶餡則以芋頭泥取代杏仁,展現芋頭泥圓潤的香氣,烤好的派塔上又鋪上一層厚厚的大甲芋頭泥,自然香甜,讓芋頭香有愉悅的層次。上層的席布斯特慕斯體除了將卡士達混合義大利蛋白霜之外,還加入了甜點師現刮的大溪地香草籽,風味類似烤布蕾,口感卻蓬鬆入口化,而上層的焦糖苦甜,讓甜味更立體卻不顯甜膩。整體的層次搭上上層打發的中澤乳霜,風味更清新迷人。芋香席布斯特母親節限定預購即日起至2022年5月8日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