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Feb 09, 2022

徠卡推出Leica L1、Leica L2腕錶,台灣買不到

徠卡家族推出兩款配備註冊專利的按壓式錶冠腕錶徠卡L1和徠卡L2,設計靈感源於先前誕生於威茲勒的傑作設計靈感源於先前誕生於威茲勒的傑作,Leica L1售價9,500歐元,Leica L2售價13,500歐元。
徠卡推出Leica L1、Leica L2腕錶,台灣買不到。(圖:品牌提供)
徠卡推出Leica L1、Leica L2腕錶,台灣買不到。(圖:品牌提供)

徠卡L1和徠卡L2腕錶的的外觀均由阿希姆·海涅教授 (Professor Achim Heine)設計,他曾設計過多款徠卡產品,對徠卡的美學理念具有深刻見解。因此,徠卡L1和徠卡L2中巧妙融合了徠卡悠遠歷史中的經典設計。例如,優雅的指標和錶盤刻度、精心打造的不銹鋼錶殼造型,錶冠上的特殊凹槽以及弧形錶盤玻璃,都讓人不禁聯想到徠卡鏡頭。兩款腕錶均採用全新研發的手動機械機芯運作,透過堅固藍寶石水晶製成的透明後錶蓋呈現。對於徠卡而言,“德國製造”十分重要,因而本次與德國製造商Lehmann Präzision GmbH進行了合作。腕錶的研發、設計以及機芯和腕錶的大部分零件均研發和生產於德國黑森林地區的雷曼工廠(Lehmann factory),確保了卓越高效的垂直生產模式。徠卡腕錶體現了設計項目與機械工程的完美結合。腕錶的錶盤鏡面和後蓋均採用抗刮藍寶石水晶製成,正面兩側均配備防反光塗層,兩款腕錶均配備註冊專利的按壓式錶冠,同時錶盤上刻有相應的狀態顯示。推動錶冠可以使秒針歸零,這是另一個特殊的設計項目,使錶冠美觀大方的同時還具有實用的功能。阿希姆·海涅教授(Professor Achim Heine)稱:“我們同馬庫斯·萊曼(Markus Lehmann)一起,對錶冠設計進行了擴展和調整。傳統設計中,我們必須拉出錶冠才能讓腕錶停止運行並調整時間,因此我們希望錶冠像相機的釋放按鈕一樣,按下錶冠的瞬間,腕錶就停止運行,秒針跳到零。再次按下,腕錶繼續運行。這個不同尋常的細節,與徠卡完美契合。” 徠卡L1與徠卡L2腕錶僅限於徠卡上海新天地專賣店徠卡萊佛士專賣店徠卡東京銀座專賣店、徠卡洛杉磯專賣店、徠卡維也納專賣店、徠卡莫斯科古姆國立百貨專賣店、徠卡杜拜專賣店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