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Feb 08, 2022

【車勢星聞】「金士傑專屬」懷舊錄音帶,鍾欣凌、卜學亮、唐從聖齊獻聲

果陀劇場為金士傑特別準備70歲生日專屬禮物,靈感取決於《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劇中學生米奇(卜學亮飾演)每週帶著錄音機前往錄下莫利教授(金士傑飾演)的話,因此打造《Our Memories》卡式錄音帶,邀請曾經是金士傑學生群:鍾欣凌、卜學亮、楊麗音、屈中恆、唐從聖、顏嘉樂及許效舜等子弟兵們獻「聲」錄製祝福。
【車勢星聞】「金士傑專屬」懷舊錄音帶,鍾欣凌、卜學亮、唐從聖齊獻聲。(圖:果陀劇場提供)
【車勢星聞】「金士傑專屬」懷舊錄音帶,鍾欣凌、卜學亮、唐從聖齊獻聲。(圖:果陀劇場提供)

果陀劇場邀請在表演上曾經是《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十年搭檔─卜學亮、屈中恆、許效舜、楊麗音,在台北藝術大學任教指導的學生群─唐從聖、顏嘉樂、鍾欣凌,以及曾經踏進劇場同為莫利教授課堂裡的米奇們,眾人獻聲錄製卡式錄音帶,細數彼此的珍貴回憶。起初金士傑拆開禮物時驚訝說道:「這年頭還有人在用錄音機的嗎?」臉上滿是藏不住的驚喜,更從電視櫃下拉出一整盒的錄音帶收藏。金士傑指出:「以前我還會用錄音機聽自己的演出片段,這捲錄音帶要放進防潮箱裡細細保存。」同為劇場夥伴的楊麗音感性回憶過往:「在蘭陵時期,金士傑慶生後總會拎著半個蛋糕、騎著腳踏車到景美為李國修過生日,現在想起來仍是當年大家共享蛋糕的滋味最美好。」收到禮物的金士傑喜不自勝分享道:「以前我還會用錄音機聽自己的演出片段,這捲錄音帶要放進防潮箱裡細細保存。」聆聽完大家的祝福後更許下生日願望,希望疫情可以早日結束,能與親朋好友一起好好吃頓飯。邁入第十一年演出紀錄的《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將於2022年2月-6月台灣北、中、南暖心加演!各地巡迴場次2月19至20日高雄至德堂、4月9日至10日台中國家歌劇院、4月30日至5月1日桃園展演中心、6月11日至12日台南文化中心,購票請上TixFun 售票網或洽果陀劇場 02-87721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