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Jan 18, 2022

【車勢星聞】Red Bull首創實境秀《越級者》,鼓鼓呂思緯、雷艾美、許凱皓挑戰奧運級特訓

極限實境秀《越級者》召集鼓鼓呂思緯、雷艾美、許凱皓挑戰奧運級特訓分別挑戰奧運競賽項目——衝浪、攀岩、霹靂舞,並邀請郭恆良(咕咕)、亞青女子攀岩國手姚廷蓁、2024巴黎奧運霹靂舞項目顧問陳柏均親自指導,成為三人突破自我的最強助攻。
【車勢星聞】Red Bull首創實境秀《越級者》,鼓鼓呂思緯、雷艾美、許凱皓挑戰奧運級特訓。(圖:Red Bull提供)
【車勢星聞】Red Bull首創實境秀《越級者》,鼓鼓呂思緯、雷艾美、許凱皓挑戰奧運級特訓。(圖:Red Bull提供)

行程滿滿的鼓鼓呂思緯,為了跟衝浪國手一起訓練,趁著演出空檔到台東金樽,拜師「台灣衝浪教父」郭恆良(咕咕)。這段培訓期間,歌手鼓鼓化身為衝浪手鼓鼓。為了追第一道浪,他不僅跟隨國手作息,每天凌晨四點起來衝浪,到了下午,咕咕教練更要求健身教練「要操死他!」,鼓鼓必須加強核心穩定訓練,才能在海上衝浪時能更抓準平衡。如此高壓密集的訓練讓原本對體力很有自信的鼓鼓,累到忍不住直呼「這其實不是很好玩!」,接著笑道「經過這次專業的訓練,更加了解國手的辛苦,不敢想像自己可以成為專業衝浪選手,但學習了更多專業知識之後,以後衝浪更能體會出其他樂趣。」跟隨國手生活,讓鼓鼓了解專業衝浪手的養成,未來不再只是衝完一道浪就開心了。雷艾美在台灣亞青女子攀岩國手姚廷蓁教練指導下,挑戰國手入門等級——攀上15公尺高、斜度30度的刁鑽路線。「教練有提及,這是一般人要花三年才能完成的路線,但我只有兩週的時間。」為了完成攀岩挑戰,艾美主動剪掉因工作需求剛做好的美甲,更時常跑攀岩場自主訓練,即便爬到手抖仍積極備戰屬於自己的單挑項目,超高鬥志也讓教練及導演留下深刻印象。回憶挑戰期間,雷艾美提到自己曾因不甘心而一度淚灑岩場,更在驗收日當天,緊張到花兩個小時不斷跟全身肌肉喊話「就靠你們了!」可愛率真的性情十足圈粉。在體驗攀岩過後,雷艾美也更切身體驗到「身為越級者就是要去想辦法克服這個運動帶給你的恐懼,越過障礙!」許凱皓這次則發下豪語「要挑戰就要挑戰最難的!」,瞄準堪稱極限運動的霹靂舞(Breaking)。原以為深厚舞蹈功底能讓自己輕鬆跨足霹靂舞界,卻被奧運顧問柏均教練放話「只要玩玩的話,不要來找我!」。「我必須說,那段練習的時間對我來說真的是人生中最累的時刻!原本以為只是一個大招,結果老師要求我六大基本功再加一個大招,這根本像是跑步環島一圈後再作招。」由於霹靂舞講求瞬間爆發性,因此許凱皓被要求提升心肺耐力,動輒百下起跳的肌力訓練加上正值天氣的轉變,一度引發他十幾年未發作的氣喘。為了將連續大小招做到精準到位,許凱皓會抓空檔到家裡頂樓練習。到了驗收日當天,許凱皓的壓力值更是高到爆表,深怕有哪個動作沒接好就大出糗,雖然壓力真的很大,但還是盡力隱藏住自己的緊張,嚴陣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