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Jan 05, 2022

【車勢星聞】金馬影帝張震重返舞台劇《江/雲.之/間》談跨世紀暗戀

表演工作坊劇作家賴聲川挑戰自己的原創劇目《暗戀桃花源》,延伸出最新創作《江/雲.之/間》,持續開拓出新的視野。講述華人劇場最著名的一對戀人—江濱柳與雲之凡,四十年間無法相見的各種顛沛流離。
【車勢星聞】金馬影帝張震重返舞台劇《江/雲.之/間》談跨世紀暗戀。(圖:表演工作坊提供)
【車勢星聞】金馬影帝張震重返舞台劇《江/雲.之/間》談跨世紀暗戀。(圖:表演工作坊提供)

張震從影30年的歲月,從電影跨足參與《江/雲.之/間》開始第一次的舞台劇經歷,劇中張震飾演經典角色—江濱柳,藉由他內斂沉穩的詮釋,讓大家熟悉的江濱柳多了一層生活的氣息,並獲得演員和人物合而為一的盛讚。此次也是他在獲得第58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後重返舞台上,張震表示雖然距離上次演出已經超過半年,但這期間他對於劇本不斷有新的想法湧現,也常常跟導演討論,希望這次在表演上能有所調整,並激盪出不一樣的感受,也歡迎已經看過的觀眾朋友再來看看不同的改變。導演賴聲川表示聽聞張震獲得金馬影帝的當下,心中的喜悅難以形容,認為這是他絕對應得的。賴聲川:「跟張震合作《江/雲.之/間》,讓我感覺到一個絕對的真理,人要成功是絕對有理由的。」賴聲川並大讚張震的努力加上他的才華,他的聰明加上隨著年齡增加的智慧,讓他能更準確傳達角色的深度,相信一場又一場的演出會更精采!《江/雲.之/間》 2022年2月25日至27日在臺北國家戲劇院限定加演,依然由張震、蕭艾及胡德夫領銜主演延續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