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Dec 24, 2021

【車勢星聞】《浪我在你身邊》蔡振南、安心亞父女情細膩動人

導演殷振豪執導的迷你劇集《浪我在你身邊》劇中蔡振南與安心亞的父女情細膩動人,戲中蔡振南飾演跛腳而自卑的父親,甚至認為是自己的出現而害安心亞歌唱比賽怯場失利。
【車勢星聞】《浪我在你身邊》蔡振南、安心亞父女情細膩動人。(圖:浪Live提供)
【車勢星聞】《浪我在你身邊》蔡振南、安心亞父女情細膩動人。(圖:浪Live提供)

《浪我在你身邊》劇中蔡振南無法理解安心亞的社交恐懼症,但疼女入骨到說:「爸爸要負責女兒的一輩子」。安心亞與蔡振南拍戲的第一天就是父女兩人經歷誤解後和好的重頭戲,安心亞表示這場戲自己的心境是:「我誤會了爸爸也誤會了自己,原來我是如此深深被爸爸疼愛著。」安心亞說培養入戲情緒的方式是:「拍那場戲前,我每天聽著南哥的歌聲、看很多南哥的訪問以及演爸爸的片段,如此建構著與爸爸之間的連結。拍戲當天我一進梳化間看到南哥,所有累積在心裡的感覺都湧了上來,心很酸很酸」。現實中安心亞幼稚園時爸媽離婚,她跟著爸爸生活,但在她10歲父親肝硬化過世前,她都感受不到父愛。安心亞飾演角色「魚兒」時感受特別深,她說:「我在跟南哥對戲的時候,我內心一直渴望的是,南哥能夠抱抱我,摸摸我的頭,很想聽他告訴我:爸爸很愛你!最觸動我的就是在那場父女和好的戲,南哥給我的眼神,我感受到了一種終於被愛的感覺!所以入戲情不自禁大哭出來。」女主角安心亞飾演有社交恐懼症的檳榔西施「魚兒」,擁有好歌喉卻因害怕人群有上台比賽失敗的陰影,只敢自己對手機直播唱歌,鼓起勇氣實現夢想卻遭父親反對。戲中飾演父女的蔡振南與安心亞,本身都是熱愛音樂的歌手及創作人,兩人因拍戲成為音樂同好。蔡振南說:「我跟導演殷振豪都有相同感覺,我們聽到安心亞現場自彈自唱都非常驚艷,我還查維基百科看她資料會哪些樂器。」蔡振南說:「我很欣賞心亞的音樂才華,非常看好她。所以我分享喜歡的歌給她,她也會跟我討論。」蔡振南私人歌單包括他鍾愛的藍調歌曲,還有聽了快40年的北愛爾蘭歌手Gary Moore。安心亞說:「我能與南哥有音樂上的交流,讓我開心到還跟媽媽炫耀耶。南哥給我的歌單,音樂歌聲旋律都帶著一種悲傷的情感,很療癒我。」學了十年吉他的安心亞說:「音樂對我來說非常重要,我在低潮時,或想抒發拍完一部戲留在心裡捨不得的情感時,我就會瘋狂彈吉他來排解。」《浪我在你身邊》將於2022年1月14日起在YouTube「浪我在你身邊」頻道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