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Dec 02, 2021

【車勢星聞】《天之驕女》賴郁庭角色變化大,揣摩王宇婕演出瘋女人

藝人賴郁庭在三立八點台劇《天之驕女》角色變化大,也最多災多難,吃苦絕對不輸丁國琳,而且有許多情緒飽滿、崩潰的橋段。
【車勢星聞】《天之驕女》賴郁庭(右)角色變化大,揣摩王宇婕演出瘋女人。(圖:三立提供)
【車勢星聞】《天之驕女》賴郁庭(右)角色變化大,揣摩王宇婕演出瘋女人。(圖:三立提供)

賴郁庭表示自己私底下不是一個會在大家面前展露脆弱情緒的人,所以面對哭戲的時候很恐懼,記得當初第一場哭戲完全掉不出眼淚,到現在與劇中家人陳珮騏、亮哲培養出感情,他們也會在現場引導,幫助我釋放出悲傷情緒哭出來。賴郁庭分享自己拍到目前為止印象最深刻的是被黃少祺綁架的那場戲,因為手腳被綁住又要站在橋墩上,讓有懼高症的她十分緊張,好險黃少祺一直安慰:「妳不要怕!我絕對會保護妳的。」讓賴郁庭放心把全身交給他。

【車勢星聞】《天之驕女》賴郁庭(中)角色變化大,揣摩王宇婕演出瘋女人。(圖:三立提供)
【車勢星聞】《天之驕女》賴郁庭(中)角色變化大,揣摩王宇婕演出瘋女人。(圖:三立提供)

過去曾因高個子被說太大隻,個子高在演戲時不吃香,難找適合的對手搭配,賴郁婷笑說一開始的時候因個子高很在意,不管站在誰旁邊都感覺很大隻,但因為後天無法改變,就決定接受,好險《天之驕女》這檔戲有許多也是模特兒出身的演員,身高都很高,不怕找不到適合搭配的對手。這次賴郁庭有機會演出有表現機會的反派,剛開始面對反派角色演得不是很上手,甚至尷尬,花了很多精神和時間去摸索要怎麼演出又瘋又壞的感覺。賴郁庭分享在她很崩潰的時候,特別感謝劇中的爸爸謝承均提點,不論戲裡戲外都對她照顧有加。提醒她「要試著去塑造自己的角色,創造出個人特色編劇才有機會照著妳的樣子延伸去發展出新的劇情。」這句話對賴郁庭而言受益良多,深深印在她的腦海裡。提到具有個人特色的反派,賴郁庭興奮的說,我把《炮仔聲》有「史上最瘋小三」王妍熙的所有出演片段全部看過,完全把成功演出瘋女人的王宇婕當作學習對象。被問到之後若有機會選擇會想要演壞人還是好人,賴郁庭毫不猶豫的說:「反派!因為好玩多了,可以時而使壞又時而可愛,能發揮的自由度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