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Nov 10, 2021

【車勢星聞】周蕙新曲《釀月光》憶起離世父親唱到鼻酸

歌手周蕙即將上架的新曲《釀月光》再與「月亮」有所關連,讓周蕙直呼有緣:「覺得很有趣,感覺月亮帶給我很多滋養及靈感,它的柔媚跟我的聲線也很貼近。」
【車勢星聞】周蕙新曲《釀月光》憶起離世父親唱到鼻酸 。(圖:華研國際提供)
【車勢星聞】周蕙新曲《釀月光》憶起離世父親唱到鼻酸 。(圖:華研國際提供)

方文山提及收到寫詞邀約時,便覺得周蕙相當適合詮釋「月光」的主題,不管歌聲或個性都像夜晚一樣溫柔內斂;而唐漢霄配合歌詞,譜寫出典雅含蓄的東方風旋律,但編曲上則是管絃樂編制,調配出屬於周蕙的全新東西合璧音樂香氣。周蕙表示《釀月光》是她迄今唱過最特別的編曲:「不僅用全交響樂來呈現東方曲風非常特別,詞曲還超級貼合,貼合到情緒能自然地被歌曲帶領而真情流露地演唱,把很多過往回憶、思念的情緒拿出來翻攪一遍。」坦言配唱時勾起許多對已離世父親的想念,幾度唱到難過鼻酸。《釀月光》將從2021南11月10日起在好事989電台首播,11月12日於音樂串流平台上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