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Oct 27, 2021

【車勢星聞】文青學霸石知田挑戰聲音直播,暢談出道過程、表演與藝術

17Live集團旗下聲音直播社群平台「Wave:好聲音直播,語音聊天」,近來邀請到擁有台大土木工程系學歷的石知田挑戰聲音直播,一開播就被稱讚聲線很適合聲播。
【車勢星聞】文青學霸石知田挑戰聲音直播,暢談出道過程、表演與藝術。(圖:祖與占影像製作提供)
【車勢星聞】文青學霸石知田挑戰聲音直播,暢談出道過程、表演與藝術。(圖:祖與占影像製作提供)

石知田說,「我當演員完全出乎自己預料,大學時被找去試鏡,很幸運很快被選上電影角色,在拍電影過程迷上了表演」,他拍完兩部電影後去當兵,笑說「當兵期間發揮讀書精神,大量看各國電影,看各種影展電影、得獎電影,從中認識到不同導演、演員,看到喜歡演員會延伸查看他其他作品及資料、他的偶像導演是誰等等。」除了是文青學霸,石知田對各類問題的答覆都有他獨到見解。像是被問,如果想接觸幕後是不是就得多吸收?他說「如果想做幕後,當然要多看一些影片,不一定是電影,現在影集或短視頻都是一種影像的媒介,你一定是要多接觸才會有自己的想法,同時在接觸時不要被它們限制你自己的想法,因為那些特別的idea都是從別的領域發展出來的」。被問如果不當演員會想嘗試什麼?石知田說,「我以前很想試試看當導演,但後來發現自己的狀態還沒到吧,我覺得這是一個衝動,你想不想透過另一種方式去表達自己,導演的方式就是創造一個影像、一個故事或一個世界,演員是透過角色在說話,如果未來有衝動的話不排斥當導演,比較想擔任應該都是創作方面的工作,覺得我好像不太擅長照顧大家。」石知田將於2021年10月27日晚上9點在Wave App上線會粉絲直播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