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Oct 16, 2021

【車勢星聞】《無神之地不下雨》主要演員降臨北市雙層觀光巴士「神出巡」

華視、愛奇藝、八大電視共同推出影集《無神之地不下雨》,首集開播後,演員們將會搭上台北市雙層觀光巴士「神出巡」台北市和觀眾映後直播。
【車勢星聞】《無神之地不下雨》主要演員降臨北市雙層觀光巴士「神出巡」。(圖:三鳳製作提供)
【車勢星聞】《無神之地不下雨》主要演員降臨北市雙層觀光巴士「神出巡」。(圖:三鳳製作提供)

在先行釋出的片花中,造物主已經安排好一切,要把神靈撤離人世,末日似乎將要到來,雲之神(柯佳嬿飾)展現出調皮的一面,看似與風之神(鄭元暢飾)作對,似乎對造物主的安排有留下伏筆,而造物主在人間的代行者雨之神(傅孟柏飾)與謝天娣(曾之喬飾)兩者的互動,也令人好奇過往是否有所關聯,別出心裁的架構與奇幻世界觀,絕對讓觀眾耳目一新。

【車勢星聞】《無神之地不下雨》主要演員降臨北市雙層觀光巴士「神出巡」。(圖:翻攝自無神之地不下雨官方臉專)
【車勢星聞】《無神之地不下雨》主要演員降臨北市雙層觀光巴士「神出巡」。(圖:翻攝自無神之地不下雨官方臉專)

回想起拍戲的過程,傅孟柏說:「因為是阿美族泛靈神話架空的世界觀,因此有族語老師在現場教我們阿美族語,然後現場馬上演出,回頭看到阿美族語老師比讚,當下就覺得超有成就感,後來再慢慢地把情緒融入在這些相對陌生的語言台詞中,心裡也會覺得很快樂。」曾之喬也回憶:「拍雨戲的時候非常冷,但不只是演員,而是全體劇組一起辛苦,也會覺得很心疼,就覺得自己學習阿美族語的辛苦也算不了什麼,也很感謝劇組可以推出這麼棒的作品。」而睽違6年再接台劇的鄭元暢也透露《無神之地不下雨》這個劇本,真的是可遇不可求的機會,覺得非演不可,而且劇中演員都是一時之選,能有機會跟柯佳嬿演對手戲,很令人期待。柯佳嬿說:「跟鄭元暢演起戲很合拍,好像有種神秘的默契存在,都可以搭配上對方演戲的節奏。」鄭元暢也說:「就像有一場戲,在很吵的環境,當下根本聽不到對方的聲音,卻要演出聽到對方台詞後的反應,但彼此透過眼神,還是很有默契地把這場戲完成。」最後柯佳嬿也透露:「因為每個演員在這齣戲都有跳脫以往的表現,演起來很過癮,都有觀眾沒看過的全新樣貌,很值得期待。」首集開播後,演員們也會搭上台北市雙層觀光巴士「神出巡」台北市和觀眾映後直播。《無神之地不下雨》將於2021年10月17日起,每週日晚間九點於華視首播;每周日晚間十點於愛奇藝國際站首播, 10月23日起每周六晚間八點於八大戲劇台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