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Oct 15, 2021

【車勢品酒】Mortlach慕赫「慕星計畫」星級餐酒饗宴,攜手榮獲米其林一星、綠星的「山海樓」開啟酩家品味摘星之路

慕赫單一麥芽威士忌與米其林指南所追求卓越的精神不謀而合,持著與米其林指南契合的緣份,慕赫正式成為2021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官方威士忌合作夥伴並推出「慕星計畫」,首波即攜手今年第三度摘星及獲得第一屆「綠星」殊榮的精緻台菜餐廳山海樓,隆重推出星級套餐饗宴。

「慕星計畫」為慕赫全新企畫,以米其林官方首選的威士忌陸續與多家星級餐廳聯手,展開一系列的餐酒饗宴計畫,邀請各界募星的饕客們一同體驗慕赫與米其林主廚們為料理帶來的新火花,延續細緻品飲生活儀式感。活動即日起至2022年6月30日止,凡參加「慕星計畫」者便有機會入席2022的米其林摘星晚宴。以復刻台灣經典菜餚為使命的山海樓作為慕星計畫的首站,隨威士忌傳奇開啟酩家品味的摘星之路。

「登江山樓,吃台灣菜,聽藝旦唱曲」,呈現出台灣早年酒樓、料亭發展蓬勃的飲食風格縮影。推開山海樓沈甸甸的大門,映入眼簾的是古色古香的窗花、典雅的木料擺設,彷彿也將人拉回1930年代名人雅仕聚集的大稻埕風華樣貌,山海樓行政主廚蔡瑞郎的手藝,便是師承於當時著名的高級台菜酒樓「蓬萊閣」老師傅,藉由鑽研古籍食譜、從前人身上尋找過去的脈絡,再揉合現代飲食習慣與烹飪技術,復刻並精緻化重現當年宴客筵席中的手路菜。

在台灣的高級餐飲業中,大多仍以西式餐飲為主流,不少餐廳需頻繁進口國外食材,然而山海樓卻堅持挑選在地好食材,相信料理創作的過程不僅是從廚房開始,而是從農田中出發,崇尚以自然的方式養殖並烹調當地的原生物種,希望享用山珍海味的人們也能同時在餐桌上看見來自這座島嶼的山、海、平原等風光景色。對環境的責任心及永續性也使山海樓在2021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中榮獲台灣第一顆「綠星」殊榮的肯定。

本次「慕星計畫」推出的慕赫×山海樓限定套餐中,多道料理皆以慕赫單一麥芽威士忌入菜──以慕赫16年的極致雪莉甜美、慕赫18年醇厚木質香融入道道經典的台灣料理,演繹記憶中的老味道。亮點菜色包含「山海豪華拼盤」中的慕赫18年釀醉蝦,以慕赫18年取代紹興酒入菜浸製,去除尾韻的酸,並延續酒的香氣,保留傳統紹興醉蝦的做法,卻同時擁有截然不同的嶄新風味;「慕赫18年烤烏魚子」則選自高雄梓官鄉的野生烏魚子,炭烤前沾以慕赫18年提味,外表香酥,內層綿密略帶黏牙感,並帶有木質香氣昇華後的烏魚子烤香;而「慕赫16年蓬萊牛肉」的靈感源自於蓬萊閣食譜中的桔汁牛肉,山海樓則以本土黃牛肋排添加慕赫16年長時間熬煮入味,並佐以橄欖油嫩煎青蔥,淋上脆梅與鳳梨等水果熬煮的牛骨醬汁,以果物的酸甜帶出牛肉的鮮嫩多汁與慕赫威士忌酒香;「慕赫18年藥膳鮑魚」則將來自東北角的野生鮑魚浸泡於獨家秘製的藥膳方及慕赫18年威士忌入味,再以雞高湯與慕赫18年蒸煮,除了口感飽滿厚實,更提點出海味的鮮甜。

慕赫的信念與堅持見證威士忌近200年的輝煌歷史,此追求卓越的精神不分人文、國界,不僅能作為精緻西餐料理的好夥伴,也能一同為承載多元文化的台灣料理續寫新故事,持續創造璀璨驚奇。

 

【慕星計畫活動資訊】

即日起至2021/11/25至山海樓預約享用慕赫限定套餐(NT$2,350 +10%/人),即享慕赫16年與18年試飲酒各乙杯。預約專線請洽:02-2351-3345,慕赫×山海樓限定套餐食材可能依季節產量有所異動,實際菜色以餐廳現場為準。敬邀酩家入席,一步步品味摘星。了解慕星計畫更多更多細節資訊:https://bit.ly/3A7lYp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