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Sep 29, 2021

【車勢星聞】黃霆睿嘗試嘻哈,邀熊仔跨刀《隨便說說》

新人Ray黃霆睿推出專輯《fff》中單曲《隨便說說》MV,這回除了鋼琴樣貌、新歌嘗試嘻哈風格,更邀來熊仔跨刀獻聲合作。
【車勢星聞】黃霆睿嘗試嘻哈,邀熊仔跨刀《隨便說說》。(圖:相映國際提供)
【車勢星聞】黃霆睿嘗試嘻哈,邀熊仔跨刀《隨便說說》。(圖:相映國際提供)

Ray從小學習鋼琴,古典音樂派別再跨界到流行音樂,這次嘗試演唱嘻哈,透過迥異多元風格呈現創作樣貌,同時帶給自己不同感受,「每個人都有很多面向,創作時會試著嘗試以不同的音樂風格去詮釋各種心情,像悲傷的情緒可能就會選擇以抒情歌去表達 ; 若有些話比較直接但卻較難開口的,可能就會選擇用饒舌去詮釋」,無論在節奏感、語氣、態度都有獨特的Ray式氛圍。兩人特別用比較Lay back(延後)的方式創作,呼應一個人只是在隨便說說那種敷衍、不肯定的態度;熊仔的rap更是不按牌理出牌將Lay back的彈性發揮到一個極致,強烈表現出那種若有似無的不確定感,加上音樂人RGRY隨地取材即點綴出各種意想不到的音色,讓這首歌聆聽上充滿驚喜亮點。

【車勢星聞】Ray從小學習鋼琴,這次嘗試演唱嘻哈。(圖:相映國際提供)
【車勢星聞】Ray從小學習鋼琴,這次嘗試演唱嘻哈。(圖:相映國際提供)

兩人首度合作音樂相當有默契,但在實際認識前Ray顯得戰戰兢兢:「不認識的時候會覺得合作過程可能會有火藥味,但認識之後發現其實熊仔很好相處,對事情的觀察都能精闢分析出許多他的觀點,很有想法而且樂於分享!」至於印象深刻的互動?Ray回憶,第一次約錄音室寫歌時,熊仔就直接邀約free style,覺得一切很不可思議,畢竟以前都只是在網路上看熊仔影片,沒想到真的有機會可以跟熊仔一起free style激發靈感。與前輩合作並沒有一定的規範,彼此對作品也都有很大的討論空間,兩人也都會互丟許多想法,熊仔也常問我自己喜不喜歡,有沒有想怎麼調整,才生出這首雙方都滿意的好歌!

【車勢星聞】黃霆睿嘗試嘻哈,邀熊仔跨刀《隨便說說》,MV由席惟倫擔任女主角。(圖:相映國際提供)
【車勢星聞】黃霆睿嘗試嘻哈,邀熊仔跨刀《隨便說說》,MV由席惟倫擔任女主角。(圖:相映國際提供)

MV劇情描述在一段關係中,從對方根本不把你當一回事的敷衍 ,直到自己清醒看清了,終於願意走出來的過程,導演把Ray角色設定成患有「失戀幻覺症候群」的人,在失戀後在宿醉後醒來,想不起曾經深愛的那個女孩, 透過熊仔飾演的「催眠治療師」,不斷給予相關線索、帶領去拼湊過去的記憶,由席惟倫擔任女主角一同飆戲。有趣的是,有幕熊仔得拿著懷錶對Ray進行催眠,但無奈懷錶道具實在是超難控制,需要花許多時間才能穩定擺動,每一顆鏡頭拍攝都得搞很久,就連熊仔自己也都看著懷錶到快睡著了。發片邁入2個多月,隨著疫情逐漸放晴,Ray將於10月16日到花蓮「好事愛花聲」活動首度演出,他興奮呼籲:「這是發片後的第一場演出,接下來到年底也都陸續有許多演出活動,很期待和大家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