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Aug 07, 2021

【車勢星聞】果陀劇場《最後 14 堂星期二的課》十週年,啟動蘭嶼圖書巡迴車

在《最後 14 堂星期二的課》十週年這別具意義的時刻,果陀劇場以「二手書募捐計畫」延續莫利教授的精神;生活勤儉也倡議環保的主演金士傑更是不忘細選寶貝兒女們的童書,李四端、屈中恆、黃子佼、何戎人也紛紛響應捐書活動。
【車勢星聞】蘭恩文教基金會圖書巡迴車。(圖:蘭恩文教基金會提供)
【車勢星聞】蘭恩文教基金會圖書巡迴車。(圖:蘭恩文教基金會提供)

金士傑表示:「書包是個載體,乘載著各種知識跟學問。我平時外出也是揹個書包,十幾年來常常揹著劇本或是書到處跑。」距離台灣東南方約 72 公里,蘭恩文教基金會是蘭嶼第一個本土基金會,受疫情影響,由果陀劇場捐贈的紀念書包捐贈與名人二手童書,耗時一個月的海運才平安抵達,飄洋過海且得來不易的物資抵達時,會內同仁直呼內心的感動無法言語,感謝果陀劇場的愛心。《最後 14 堂星期二的課》不僅傳遞正能量,劇中演員更熱心公益。主演之一卜學亮,前年參加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 2019 年大小筆友計劃「夢想 30 職業論壇」,亮哥以「把每一件事做好,就會被看見,也會帶來更多機會。」勉勵博幼基金會這些需要課後輔導的小朋友。適逢十週年之際,果陀劇場致贈每位走進劇場的觀眾紀念書包一只,更以愛關注、以行動支持在台灣努力耕耘的非營利組織,將觀眾反饋捐贈的 640 個「十週年紀念簽名版書包」,同步捐贈予博幼基金會、蘭恩文教基金會、台灣世界展望會三單位。《最後 14 堂星期二的課》十週年特別加演將於2021 10 月 15 日至 16 日高雄至德堂,以及 11 月 6 日至 7 日台中中山堂感動演出。

【車勢星聞】果陀劇場《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金士傑飾演莫利教授。(圖:果陀劇場提供)
【車勢星聞】果陀劇場《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金士傑飾演莫利教授。(圖:果陀劇場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