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May 07, 2021

【車勢星聞】F.I.R.飛兒樂團打造《靈語》主題曲〈將逝之愛〉,建寧老師適逢父親二度中風感同身受

F.I.R.飛兒樂團受邀為靈異懸疑驚悚電影《靈語》量身打造電影主題曲〈將逝之愛〉,以電影角色的視角為創作靈感,唱出面對失去摯愛的不捨、痛苦卻又必須學著釋然的種種心境轉折,從娓娓道來到濃烈高亢最後溫暖收尾,蕩氣迴腸,一氣呵成完美貼合電影人物心境。
【車勢星聞】F.I.R.飛兒樂團打造《靈語》主題曲〈將逝之愛〉。(圖:華研唱片提供)
【車勢星聞】F.I.R.飛兒樂團打造《靈語》主題曲〈將逝之愛〉。(圖:華研唱片提供)

F.I.R. 建寧老師感性分享,收到《靈語》劇本的時候,適逢父親二度中風,狀況一度十分危急,所以,更能感同身受電影角色對於可能要面對失去親情摯愛那種百般牽掛、焦急煎熬,而一但失去還要學著放下的心情,希望〈將逝之愛〉這首歌能撫慰大家面對失去摯愛時的傷痛,珍惜把握與所愛之人的相處時光。適逢母親節將至,建寧老師和阿沁計畫和家人好好吃頓飯相聚在一起,因爲即將展開下半年的發片及巡演宣傳工作,一定要好好把握和家人相處的時間。建寧老師今年特別準備了最精細的全身健檢送給媽媽當禮物,這幾年爸爸生病讓他深刻體會到健康才是最棒的福氣,也感恩的表示自己媽媽是音樂老師,今天能在音樂上的成就都歸功於幼年時期她親自教導鋼琴、樂理...每天規定我要練琴3小時以上,雖然小時候覺得苦不堪言,但長大後才發覺奠定了很好的音樂基礎,雖然媽媽已70多歲,30年來都還活躍於台北市婦女合唱團,每年都還在國家音樂廳表演,常看她到現在還在學拉丁歌、義大利歌劇、日文歌...表演時都背譜,真的是活到老學到老,所以,我每次有作品也第一時間讓她聽一聽給意見,媽媽真的是他音樂上最好的老師。阿沁則感念媽媽怕打擾到他對他的暖心互動,因為媽媽是老師會早起床批改學生作業,經常,一早4、5點,就會收到媽媽發來健康、身體保養、理財、人際關係等對我有幫助的各種訊息包或是一些關心小叮嚀的問候,雖然現在比較少時間回家,但每次收到媽媽的訊息真的覺得很窩心。韓睿今年的母親節剛好在外地工作沒辦法回家陪媽媽過節,特別先準備了一個自己手工做的禮物送給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