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Jan 09, 2021

高通將 5G 功能放進 Snapdragon 480 處理器,五千元以內的 5G 手機要來了!

高通宣布推出 Snapdragon 480 5G 處理器,是 Snapdragon 4 系列中首款具備 5G 功能的處理器,目標是以經濟實惠的價格提供中高階功能。

Snapdragon 480 搭載 Snapdragon X51 5G 數據機及射頻系統,支援毫米波和 6GHz 以下頻段、獨立組網(SA)和非獨立組網(NSA)模式、分時雙工(TDD)、分頻雙工(FDD)以及動態頻譜共享(DSS),可達到最佳的行動效能與連網能力。

Snapdragon X51 支援數千兆位元的 5G 連線,同時支援多種頻率,Snapdragon 480 也採用高通 FastConnect 6200,可提供 2x2 Wi-Fi(雙 Wi-Fi 天線)以及整組 Wi-Fi 6 重要功能,如藍牙 5.1 和高階無線音訊功能,除此之外,還有 8x8 sounding 和多用戶 MIMO,可大幅提升範圍和效能,並支援雙頻 GPS 和 NavIC,達到精準定位效果。

Snapdragon 480 處理器採用 8 奈米製程,搭載核心時脈速度高達 2.0 GHz的高通Kryo 460 CPU、高通 Adreno 619 GPU 和高通 Hexagon 686 處理器,讓 CPU 和 GPU 效能提升高達100%,AI 效能比起前代 Snapdragon 460 最高也提升 70%,Snapdragon 480 也是首款支援高通 Quick Charge 4+ 技術的 4 系列處理器。

相機部份,透過新的高通 Spectra 345 ISP,4 系列首度支援三組 ISP,可以同時從三個鏡頭進行拍,高達 1300 萬的照片,或同時拍攝三組 720p 的影片。娛樂方面則支援每秒 120 幀的 FHD + 顯示技術,也提供過高通 aptX 音訊技術,強化各種熱門遊戲的電競體驗,並縮短應用程式載入時間。

根據高通總裁 Cristiano Amon 說法,採用 Snapdragon 480 的 5G 手機價位會落在 125 至 250 美元(約台幣 3,510 至 7,000 元)區間,預計今年第一季就會有機款發表,HMD Global(Nokia)、OPPO、vivo 等廠商預計都會推出。

 

●本文授權轉載自 T客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