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Nov 08, 2020

Insta360 One X2 發表,搭載 IPX8 防水防塵,防震再升級

Insta360 發表全新的隨身相機:Insta360 ONE X2,可拍攝 5.7K 全景影片,並集合更強悍的防震功能,Insta360 ONE X2 採用 IPX8 級防水,配備觸控螢幕,及一系列 AI 人工智慧剪輯功能。

ONE X2 想要做的不僅僅只有是相機,一台 ONE X2 可以做到先拍攝後運鏡,這接近於做到以往攝影師或空拍機才能拍攝到的畫面。當使用者透過 App 或電腦軟體後製, AI 人工智慧可幫你快速選擇最精彩的片段進行剪輯。

你的隨身攝影團隊

Insta360 ONE X2 具備四種拍攝模式:全景、Steady Cam、InstaPano,以及 MultiView,在畫素方面具備 5.7K 全景拍攝規格,ONE X2 可拍攝每一個方向的畫面,也因此拍攝時無需擔心拍攝方向,使用者只要拍攝後剪輯想要的角度,或者讓 ONE X2 的 去處理即可。

Steady Cam 模式則可讓使用者拍攝傳統的平面影片,這模式讓 ONE X2 集中以一個鏡頭拍攝超強防震,超廣角的影片,並可馬上分享到社交平台。InstaPano 則是一種拍攝環景圖的全新模式,使用者不再需要轉動相機或手機去拍攝低畫質的環景圖,一按即可拍好。

對於一個人拍攝的 Vloggers 和創作者,MultiView 就可從此改變他們的創作流程,使用者可同時顯示兩個畫面,而自動人臉追蹤可讓用戶保持出現在畫面中心。

無論用戶是以全景模式,或者 Steady Cam 模式拍攝,FlowState 防震技術都可以讓畫面十分穩定,ONE X2 的防震及水平修正技術比以前更上一層樓,使用者無需再使用雲台,直接以口袋大小的 ONE X2 拍攝即可。 

經典組合,隱形自拍桿 

隱形自拍桿可說是一款全景相機必備的核心功能(需另外單獨購買)。ONE X2 同樣配備這項深受所有用戶喜愛的功能,即使沒有攝影師或航拍機跟拍,也能擁有足以媲美的空中視角,利用獨家算法,自拍桿將會消失在畫面中。

創意工作室(Shot Lab)

Insta360 App 的創意工作室Shot Lab)内容變得更加豐富,但操作變得更加簡便。持續新增更多只要一鍵就可生成的創意玩法模板,每一項都是 360° 全景科技的最新結晶,用戶只需要把拍好的素材放進去。

以往只有電影中才可見到的特效如滑動變焦(Dolly Zoom)和慢動作(Stop Motion),現在只要輕鬆一按即可擁有;移動分身(Clone Trail)和影分身(Shadow Clone)模板讓用戶立即開演單人小劇場;路人移除(Ghost Town)特效更是能直接把全景縮時影片中的路人全部消除,再也沒有閒雜人等會成爲拍攝背景。

一鍵設定或用語音控制選中追蹤目標,之後將素材傳輸至 App 或 Studio 中,升級強化的深度追蹤(Deep Track)算法可以追蹤目標的行動軌跡,如人、動物或其他移動對象,讓用戶的拍攝主角永遠在畫面中心,無視任何障礙阻擋。

讓 AI 挑出最佳視角 

360°全景攝影最妙的地方就在於用戶無需把鏡頭對準就可以捕捉到所有精彩畫面,然而,當準備剪輯分享成果時,可能總是無法挑出最滿意的角度。自動取景(Auto Frame)能從用戶的全景素材中智能重新取景定位最精華的亮點,全面升級的影像算法幾秒之間就能生成最佳視角定位給用戶。

支配時間與空間

TimeShift 移動延時功能再次回歸 ONE X2,而且同時支援 360° 全景和 Steady Cam 模式。畫面下的時間快慢隨用戶調整,鏡頭方向也任由用戶設定,或者,也可以讓智能 AI 幫忙處理。新增時間凝結(Freeze Frame)特效,慢速定格最精彩的瞬間,捕捉複雜動作中的亮點,這些玩法,只要一鍵即可在設定中完成。

亮度降低,畫質仍然優秀

PureShot 純淨攝影模式增強在低光源環境下的動態範圍,並減少雜訊,加深畫面細節,即便是在水下拍攝,畫面品質同樣優秀。AquaVision 模式會自動進行調色平衡,使在水下的畫面品質看起來猶如在光源充足的地方拍攝的一樣,只要在 App 中將它啟用就可以了,再也無需加裝其他濾鏡配件或者額外的剪輯調整。

硬體升級,體驗升級

Insta360 ONE X2 繼承了如 ONE X 般可以放在口袋裡輕鬆帶著走的小巧身軀,但在内部的硬體規格上卻有著大大的改良升級,加大到 1630mAh 容量的電池可以使用長達 80 分鐘,機身搭載全新的高亮度觸控螢幕,讓用戶隨時用 360° 全景預覽拍攝畫面。

ONE X2 也已經做好下水的準備,防水等級高達 IPX8 的它能夠以裸機在水下 10 米直接拍攝,也可以搭配專屬潛水殼使用,在水下 45 米拍攝無縫拼接的畫面。無論用戶從何處拿著相機,機身上的4個麥克風都能清楚收音,加上全新的降風噪算法和環繞音模式,帶給用戶更加沉浸式的深入體驗。語音控制讓用戶可以遠程操控 ONE X2,並支援使用 Airpods 控制相機和進行收音,在行動空間上帶給用戶更大的便利性。

上市資訊 

Insta360 ONE X2 即日起可在代理商先創國際官網預購,建議售價為台幣 16,499 元。全新配件如專屬保護鏡、子彈時間繩盒等也將陸續開賣。

 

●本文授權轉載自 T客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