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pr 24, 2023

開啟車用螢幕新時代,Hyundai Mobis開發出卷軸式螢幕

不管車用或是手機3C產品,大螢幕似乎只是過渡性產品,其中汽車車廠已著手朝投影方向研發,而手機除投影外也推出卷軸式螢幕,近日Hyundai Mobis就開發出車用卷軸式螢幕。

現今手機螢幕尺寸愈做愈大,但為了便利與操作多數也都維持在6.5吋左右,而汽車車室螢幕卻有著愈來愈大趨勢,但這應該也只是過渡性設計而已。首先手機方面為創造更大螢幕目前已有摺疊式手機,雖厚度不薄但展開後卻能享有更大螢幕的觀賞與操作體驗,但其實在此之前就已有推出投影與卷軸式螢幕概念,該設計不僅可有效減少體積同時又能維持大螢幕,如今汽車部分日前Hyundai Mobis就帶來了最新開發成果。

 

從概念車來看可以知道未來螢幕會朝投影或整合式至飾板等設計,近日Hyundai Mobis就帶來新成果,但不是大螢幕也不是投影而是卷軸式螢幕。據所釋出資訊來看該卷軸式螢幕為OLED並具有QHD解析度,而最大特色就是採用卷軸式可升降設計。關閉時可讓車室保持簡潔,若需觀看資訊可展開1/3高度提供部分內容,若使用導航則會展開2/3給予最佳辨識,而全開16:9模式只能在停車狀態下使用。現階段卷軸式螢幕為成果展示,但未來將會投入生產並實際運用。

大螢幕不僅突兀也會破壞車室美感,BMW也表示過大螢幕只是過渡產品。
大螢幕不僅突兀也會破壞車室美感,BMW也表示過大螢幕只是過渡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