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Oct 27, 2020

台灣大myAngel御守錶科技照護服務正式上線

台灣大哥大運用物聯網技術,耗時3年研發「myAngel科技照護」體系,包括專為高走失風險族群量身打造的myAngel御守錶、關心年長者活動狀態的myAngel App,以及同步啟動M+通訊軟體「愛協尋」服務功能,號召全台各地志工協尋失蹤長者,整合「關懷、預防、協助」三項服務,全民一起「銀髮守護,分分秒秒」。
台灣大哥大運用物聯網技術,耗時3年研發「myAngel科技照護」體系。
台灣大哥大運用物聯網技術,耗時3年研發「myAngel科技照護」體系。

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出席「myAngel御守錶科技照護」發表記者會,宣布「myAngel科技照護」體系正式上線。林之晨提到,小時候他幾乎是由外公、外婆帶大,因此深刻體會「家有一老、如有一寶」的生活經驗,也希望長者們都能有完善的照護服務。台灣大哥大針對年長者、高走失風險族群以及照護者,推出具有次世代定位、遠端求助等多項功能的「myAngel科技照護」體系,整合集團核心技術及電信、網路資源,投入科技照護服務領域。林之晨也表示,此項專案具有高度公益性,不會以財務結果作為唯一的指標,更重要的是能協助有需要的家庭。台灣大基金會更拋磚引玉,提供100個「myAngel科技照護」服務名額給全台7大公益團體及醫院,讓有需要的弱勢長輩得到更完善的照護。

台灣大myAngel御守錶科技照護服務正式上線。
台灣大myAngel御守錶科技照護服務正式上線。

為解決長者容易走失狀況,myAngel御守錶具備多重定位功能,可涵蓋室內室外,讓照顧者掌握長者位置;家屬亦可設定特定地理範圍,當長者進入或離開範圍時通知家屬,減少走失風險;當長者遭遇緊急狀況時,可用myAngel御守錶「一鍵呼救」功能,釋出求救訊息,並提供當下呼救定位點,讓家屬可依此定位點到場救援。此外,御守錶並具備計步功能,可以記錄長者每日運動量,持續健康關懷。目前市面上許多科技手錶,包括兒童手錶和針對科技愛好者的新潮手錶,通常功能繁雜、耗電量高,對長者來說,用起來不太方便。台灣大針對長者需求所設計的myAngel御守錶,運用NB-IoT技術,充分發揮物聯網的低功耗特性,讓手錶待機可長達5到7天。另外,操作功能也很簡單,沒有其他手錶可能誤觸語音、簡訊等產生額外費用的困擾,降低對手錶配戴者的干擾,同時也減輕照護者的負擔。台灣大表示,即日起搭配台灣大指定資費,myAngel御守錶可0元帶回家,用戶需透過門市申請myAngel服務,並下載myAngel App,目前僅限台灣大月租型月戶申請。

台灣大myAngel御守錶科技照護服務正式上線。
台灣大myAngel御守錶科技照護服務正式上線。

除了軟硬體的搭配,台灣大今也宣布M+通訊軟體「愛協尋」服務正式開通,號召各地志工加入服務群組。志工可選擇自己所在區域,當有長者走失,會根據長者手錶的GPS座標,對應出行政區域,發送給該行政區域能協助協尋的志工,志工在M+群組內收到協尋通知後,點開內容可看到待協尋個案的資料(走失衣物、特徵、照片、家屬聯絡電話等),為確保個人資料受到保護,協尋網頁將在家屬通報尋獲/或是48小時自動截止後下架。目前台灣大集團已有逾千名員工參與「愛協尋」計畫的教育訓練,未來也會尋求公益團體協助,鼓勵有興趣參與協尋的志工踴躍加入,發揮影響力,成為守護長輩的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