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Sep 30, 2020

【車勢星聞】《無聲》柯貞年盼更多人看到無聲的力量 ,《日子》蔡明亮拍電影是小學生重新來過

第57屆金馬獎公布入圍名單,公視《無聲》及《日子》分別入圍八項及三項大獎。
電影《日子》,則是獲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導演獎蔡明亮及最佳音效獎曹源峰、何湘鈴、林子翔、李育智、王敏旭共三項入圍。
電影《日子》,則是獲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導演獎蔡明亮及最佳音效獎曹源峰、何湘鈴、林子翔、李育智、王敏旭共三項入圍。

國片《無聲》獲本屆金馬獎八項入圍肯定,包括最佳新導演獎柯貞年、最佳男配角獎金玄彬、最佳新演員獎陳姸霏、最佳原著劇本、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獎盧律銘、最佳美術設計、最佳音效及最佳剪輯。在《天黑請閉眼》中嶄露頭角的導演柯貞年,首次執導電影《無聲》,延續擅長挑戰觀眾對善惡、對錯的二元對立風格,以大膽敘事方式探討一場學生都在「玩」卻不能「說」的驚悚遊戲!

國片《無聲》獲本屆金馬獎八項入圍肯定。
國片《無聲》獲本屆金馬獎八項入圍肯定。

柯貞年特別「感謝評審肯定,也謝謝所有團隊的努力,以及在拍攝過程中幫助過我們的朋友,希望無聲的力量可以讓更多觀眾看到!」她表示「之所以拍攝《無聲》是盼望在凝視他人痛苦的過程中,社會能有更多的對話」。《無聲》即將在2020年10月15日上映。另一部電影《日子》,則是獲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導演獎蔡明亮及最佳音效獎曹源峰、何湘鈴、林子翔、李育智、王敏旭共三項入圍。《日子》曾於第70屆柏林影展入圍主競賽,獲柏林影展泰迪熊獎,這也是公視共同出品、首度入圍金馬獎最佳劇情長片作品。蔡明亮導演表示「還是謝謝,還是開心!我的電影如此個人化、小成本,可以說是手工打作,又這麼緩慢、無語,還能被看到,真的謝謝評審!現在拍電影之於我,是小學生重新來過,很不容易,入圍就是鼓勵。」

資料、照片提供/公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