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Sep 23, 2020

【車勢星聞】《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復刻電影經典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正式舉行發布記者會,搶先曝光拍攝花絮與影集版正片精彩畫面,導演謝沛如亦率領主要演員王淨、范少勳、王柏傑、邵雨薇、姚以緹、曾少宗、馬念先,分享參與拍攝期間的心情點滴。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主要演員。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主要演員。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最重要目標就是要比電影原作更動人,讓故事內容更具深度,真摯觸動觀眾的感情。」談及合作火花,王淨與范少勳不僅都是「超級水龍頭」,更不約而同形容因為有對方才讓自己表演更進入角色,兩人詮釋的「宋媛媛Cream」與「張哲凱K」都只為對方存在,甚至兩人第一次試戲就很有感覺,「不管是說話方式、節奏,每次都感覺兩人很有默契。」這種演出默契甚至表現在平常相處,兩人就連培養情緒的私房歌單都品味相近,常常互換分享。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主要演員(左起)范少勳、王淨。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主要演員(左起)范少勳、王淨。

為了影集版劇情更加豐富,編劇呂安弦與監製林孝謙特別設計一組全新「唱片主管與助理」成熟大人的戀愛,由王柏傑邵雨薇來詮釋。王柏傑與卲雨薇首度合作一開始兩人還相敬如賓,沒想到因為彼此幾次笑場而默契增溫。柏傑除了稱讚雨薇表演情緒很有爆發力,還好心「陷害」卲雨薇在劇中獻唱主題曲,「我們要造福她的粉絲大飽耳福」;雨薇則稱讚柏傑本人跟角色都很有男性魅力、很會把妹、但也很有偶包,讓柏傑大呼「我哪有」。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主要演員(左起)邵雨薇、王柏傑。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主要演員(左起)邵雨薇、王柏傑。

電影版原作的其他經典CP情侶仍保留下來。像是由姚以緹飾演的攝影師Cindy、可米小子出身的曾少宗詮釋溫柔體貼的「牙醫祐賢」,曾少宗笑說之前跟以緹認識但不熟,默契萌發全靠排練抽菸戲,「不用言語,只是呼吸,忽然間彷彿化身佑賢跟Cindy開始心靈交流。」導演形容本人超天然超好笑的姚以緹,直說「好久沒有在戲裡好好談情說愛了」,還認定少宗是偶像劇戀愛戲經驗豐富的大前輩。曾少宗除了惡補牙醫執業技術、狂看很多愛情電影,他還深刻研究角色執著壓抑的陰暗面,甚至「設計了一百種尷尬的瞬間」。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主要演員(左起)姚以緹、曾少宗。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主要演員(左起)姚以緹、曾少宗。

馬念先蔡嘉茵所詮釋「吉哥與小貓女」,這對絕配不僅外表形象極度吸睛,角色性格更是畫龍點睛的趣味甘草。馬念先笑說吉哥造型是很奇特復古風,「完全是我平常根本不會穿的打扮,沒想到卻怎麼怪卻怎麼搭。」雖然蔡嘉茵趕拍另一齣戲無法出席記者會,馬念先大力稱讚他螢幕情侶「真的太可愛!太有喜感!只要她一走出來就震住全場,而且我們可以很有默契,常常即興自由發揮笑翻全場,我們這組應該叫『比開心更開心的故事』。」​《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電視影集預計拍攝10集,預計將於2021播出。

照片提供/滿滿額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