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Jul 20, 2020

【車勢星聞】《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開鏡,王淨、范少勳接棒演出淒楚愛情

影集《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正式舉行開鏡儀式,主要演員王淨、范少勳、曾少宗、馬念先、蔡嘉茵、白潤音等相偕出席。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開鏡(左起)王淨、導演謝沛如、范少勳。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開鏡(左起)王淨、導演謝沛如、范少勳。

電影《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此次挾著超人氣拍攝全新影集,編劇呂安弦此次為了影集版劇情更加豐富,特別從哲凱與媛媛的學生時期相處開始描寫,讓觀眾更能體會兩人的真摯情感,並新設計了同樣深刻揪心,且平行於原電影版哲凱與媛媛愛情故事的愛情主線,並邀來男星王柏傑、女星邵雨薇擔綱這條現代愛情線的男女主角組合,藉以對照呼應哲凱與媛媛犧牲自我的淒楚愛情;呂安弦表示:「很感謝也很開心『比悲傷』能從電影版發展成影集版,10集長度也讓編劇團隊有機會以更完整的故事來感動大家。」導演林孝謙坦承籌備這齣劇,真的是耗費洪荒之力,上百個場景,數百套衣服,加上重寫數次的劇本,為期一個月的排練,就是為讓觀眾可以感受到悲傷的魔力,像電影創造的熱潮般被影集所折服。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演員(左起)王淨、范少勳。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演員(左起)王淨、范少勳。

王淨擔綱影集《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媛媛一角,導演謝沛如覺得王淨很適合媛媛角色的古靈精怪,希望能把她比較活潑可愛的一面發揮出來。詮釋過多部翻拍作品的王淨,戲稱自己好像「翻拍小公主」,坦承還在苦練媛媛角色的「一秒鐘落淚」,直說:「這應該是這部戲最困難的硬仗」,由於媛媛職業是作詞人,才女王淨也開始研究寫詞,趁機藉著這角色好好體驗一下作詞人的生活。曾拿下金馬獎最佳新人獎的范少勳,則是擔綱影集哲凱一角。監製孝謙意外的發現自己跟范少勳相當投緣,兩人有著相似的品味,孝謙喜歡用精油味道幫演員設定角色記憶,而范少勳自己也很喜歡幫角色找味道;導演謝沛如則喜歡范少勳渾身散發出『傲』的感覺,「看他的臉,會覺得他有種憤怒或力量,有種令人喜歡的那種偏執自傲的感覺。」。罹患絕症的音樂人角色對范少勳充滿新鮮感,例如為了詮釋絕症,范少勳特地買書研究白血病,「音樂領域也是我沒經歷過的,彈個吉他在戲裡帥一下,真的蠻不錯。」,但完全不會彈吉他的他坦言遇到大難題「直到這一刻我都還在專心練吉他,指尖還有點麻麻的,在劇中要彈兩首新歌,挑戰十足。」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全體劇組大合照。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全體劇組大合照。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預計拍攝10集,預計2021年上架,主演卡司包括王淨、范少勳王柏傑邵雨薇姚以緹曾少宗袁艾菲白潤音馬念先蔡嘉茵等。

資料、照片提供/滿滿額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