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Sep 18, 2020

【車勢星聞】荒山亮、戴愛玲彩排廣播金鐘,國台語對調飆唱互相尬歌

荒山亮與戴愛玲在國父紀念館為《第55廣播金鐘獎》舉行彩排記者會,兩人國台語對調演唱火藥味十足。
荒山亮(右起)與戴愛玲在國父紀念館為《第55廣播金鐘獎》進行彩排。
荒山亮(右起)與戴愛玲在國父紀念館為《第55廣播金鐘獎》進行彩排。

《第55廣播金鐘獎》邀請到廣播、電視、網路等不同領域的代表演出,節目表演共有三段,第一段是Leo王、孫盛希、宇宙人演出的「要你嚇到吃手手」,第二段是唐從聖、李維真、黃大謙三人脫口秀演出「有本事才敢大聲」,第三段則是戴愛玲荒山亮PK歌唱較勁演出「因為你我會更強」,戴愛玲第一次在金鐘盛典演唱非自身母語的台語歌曲「追追追」,特別在台語歌曲下功夫,請教荒山亮、好友黃妃如何將歌曲的咬字、口氣詮釋到位,戴愛玲詮釋台語歌的天份,讓荒山亮稱讚她說:「跟你合唱完,再聽到妳叫我老師,已經備感壓力了!」給戴愛玲的表現打101分。而荒山亮也是第一次搖身一變,成為流行搖滾歌王,飆唱搖滾歌曲「王妃」,把他的野性挖掘出來,笑說:「快要爆發了!」兩人還共同合唱「好膽你就來」、「春風少年兄」等膾炙人口歌曲,互相尬歌,戴愛玲笑稱是「公主和頭目的較勁」,希望讓觀眾看到兩人有別於以往的表演曲風與呈現方式。

荒山亮(左起)與戴愛玲為《第55廣播金鐘獎》國台語對調演唱。
荒山亮(左起)與戴愛玲為《第55廣播金鐘獎》國台語對調演唱。

《第55廣播金鐘獎》將於2020年9月19日於國父紀念館隆重舉辦,今年共26個獎項角逐。典禮首度由廣播人瑪麗與網路KOL視網膜跨界攜手主持,典禮當晚觀眾可透過三立都會台、三立綜合台(MOD)收看直播;海外觀眾則可透過三立國際台同步收視。

資料、照片提供/三立電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