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Sep 08, 2020

【車勢星聞】《能戰!全民新視界2.0版》邀蔡昌憲、楊子儀、張文綺、吳怡霈體驗國軍訓練

三立電視與國防部再度推出全新企劃《能戰!全民新視界2.0版》,新一季節目拍攝時間長達一年,由主播廖芳潔主持,其中「來去軍營住一晚」邀請藝人蔡昌憲、楊子儀、張文綺、吳怡霈分組輪番上陣,深入陸、海、空軍前線,體驗國軍如何培訓戰力、執行各項訓練,成為民眾最堅實的後盾。
《能戰!全民新視界》邀蔡昌憲、吳怡霈、楊子儀體驗國軍訓練。
《能戰!全民新視界》邀蔡昌憲、吳怡霈、楊子儀體驗國軍訓練。

《能戰!全民新視界》節目結合實境挑戰、遊戲競技等元素,三位藝人吳怡霈楊子儀蔡昌憲在記者會中,兩位男生現場體驗野戰的偽妝,在臉上塗偽裝膏楊子儀還身背10KG的負重衣做正拳伏地挺身接受體能考驗,他笑說當時拍節目時是在柏油路上訓練,日正當中37度高溫下,柏油路超燙,正拳伏地挺身做兩下就破皮流血了,楊子儀這次參與節目最難忘就是進毒氣室,室內都是催淚瓦斯,由於第一次嘗試,軍中已經將濃度調到很低,但還是開始過敏,因為狂流汗,所以脖子、皮膚都變得紅腫,像是被人掐住一樣,由於經驗不足,當時心裡還一直以為是面罩漏氣,原本打算要跟張文綺一起在裡面打歌,結果報了名字就受不了了,出來之後眼睛辣的張不開、皮膚像是有一群螞蟻在咬那樣刺痛,還要趕緊奔跑讓毒氣散開,楊子儀表示:「那些國軍們還能在毒氣室唱歌,我們可是連幾秒都待不下去,可見他們的訓練有多扎實。」另一個讓他最印象深刻的就是每天揹著負重衣跑7000公尺,最後還往上坡跑,蔡昌憲插話笑說,如果是他背負重衣跑成這樣,那永遠沒機會長高了。

《能戰!全民新視界》邀蔡昌憲、楊子儀、吳怡霈體驗國軍訓練。
《能戰!全民新視界》邀蔡昌憲、楊子儀、吳怡霈體驗國軍訓練。

吳怡霈第一次體驗軍中生活,她笑自己在部隊中很放肆,因為看不懂軍階,所以長官經過都認不得,唯一感受到自己像個大明星!別看她嬌滴滴的樣子,這是真的被操到了!吳怡霈蔡昌憲體驗特戰部隊野戰訓練,困難指數超高,兩人需要背著25公斤的裝備渡過湍急的河,由於身上裝備過重,吳怡霈完全不法站直,只要一站起來就往後仰,還好有蔡昌憲撐著她,再加上當時水流沒有很湍急,才順利渡過,不過這次最困難的是如何在野地找食物生存下去,拍攝過程中還好有原住民的長官們的教導協助,分辨野外哪些野草、果實可以食用不會中毒,笑說自己快要變成「野外求生專家」了。《能戰!全民新視界》將自20209月12日起每週六晚間8點三立新聞台首播。

資料、照片提供/三立電視

《能戰!全民新視界》邀蔡昌憲(左起)、吳怡霈、楊子儀體驗國軍訓練。
《能戰!全民新視界》邀蔡昌憲(左起)、吳怡霈、楊子儀體驗國軍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