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Sep 07, 2020

【車勢星聞】蔡義德把握時間推新專輯《一年一年老》,不顧家人反對堅持學開車

生命鬥士歌手蔡義德推出台語新專輯《一年一年老》舉行記者會,好友沈玉琳、李亮瑾與師妹方千玉出席祝賀力挺。
歌手蔡義德推出台語新專輯《一年一年老》舉行新專輯記者會。
歌手蔡義德推出台語新專輯《一年一年老》舉行新專輯記者會。

蔡義德新專輯主題為把握時間,坦言三年前被醫生宣告:五年內四肢將漸凍,目前剩兩年,沒時間嘆氣,只能硬撐著與病魔纏鬥,我還有母親需要照顧,也還沒登上巨蛋,這些都是支持我奮戰下去的動力,我絕不輕言認輸!而沈玉琳難得獻聲對唱,兩人對唱新歌「小姐咱要誠懇在一起」,沈玉琳一句台語諧音「先睏逗陣」引爆笑果,蔡義德笑說只要有他在我的精神馬上振奮,李亮瑾則是處女唱,蔡義德讚誇:亮亮歌聲讓我超驚艷,她可以跨界出片了,而新專輯眾多好友來對唱,也打破入行以來專輯收錄最多的對唱曲,蔡義德直說從在錄音室錄唱,好友接力對唱,真的每天都好熱鬧,讓我的心情每天都很嗨!

歌手蔡義德推出台語新專輯《一年一年老》舉行記者會,(左起)沈玉琳、蔡義德、李亮瑾、方千玉。
歌手蔡義德推出台語新專輯《一年一年老》舉行記者會,(左起)沈玉琳、蔡義德、李亮瑾、方千玉。

54歲的蔡義德以堅強信念,一路走來感動許多人心,一歲時即因感冒得到小兒麻痺,雙腿不良於行,到了8歲,父母誤信密醫,導致左手開始萎縮,只能以輪椅代步,33歲時繼承父業養鴨,經營鴨與鵝肉等相關加工等食品,25年來打拼出在台灣市場佔有一席之地,疫情期間宅經濟當道,很幸運的業績逆勢成長高達5倍,讓自己放寬心!蔡義德輕鬆笑說不想被命運定型,我喜歡冒險,小時候挑戰爬樓梯,長大不顧家人反對,堅持學開車,人生座右銘:不斷的挑戰,完成人生每一步!

資料、照片提供/華特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