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Sep 03, 2020

【車勢星聞】《當男人戀愛時》許瑋甯、邱澤首次合作,捕捉生活浪漫小事

愛情電影《當男人戀愛時》導演程偉豪首度跨足電影監製,並找來邱澤、許瑋甯攜手合作,邱澤在電影中飾演對愛情一竅不通,靠討債為生的
電影《當男人戀愛時》許瑋甯(左起)、邱澤黃昏市場浪漫買菜。
電影《當男人戀愛時》許瑋甯(左起)、邱澤黃昏市場浪漫買菜。

電影《當男人戀愛時是許瑋甯、邱澤出道以來首次合作,是一部以男性視角出發的愛情電影,邱澤所飾演的男主角阿成,是一個一開始對愛情一竅不通的最後義無反顧去愛的角色,導演殷振豪在與邱澤首次碰面時,就在心中決定這個角色非邱澤不可了,殷振豪感動的說:「我的直覺沒有錯,阿澤果然為阿成這個角色帶來很多神采,拍攝現場我看著畫面裡的阿成與浩婷,我是完全被他們的牽著走,被他們的情感打動,真的很捨不得要殺青了!」

電影《當男人戀愛時》許瑋甯為邱澤剃鬍。
電影《當男人戀愛時》許瑋甯為邱澤剃鬍。

當男人戀愛時》是許瑋甯出道以來,首次接演愛情電影,為戲做足很多準備,導演殷振豪表示:「瑋甯為了融入本片的在地風格,不只在造型上放手讓服裝老師發揮,甚至調整自己的說話方式,在現場常被她突如其來的台語嚇到,跟她私下的時尚的樣貌完全判若兩人。」,而許瑋甯首次與殷振豪合作,對於他的浪漫印象深刻:「可能他是雙魚座的吧!他很會捕捉生活中的浪漫小事,電影中有很多浪漫橋段都是原著沒有的,像是浩婷在理髮廳幫阿成刮鬍子、浩婷和阿成牽手逛黃昏市場一起買菜殺價等。」電影《當男人戀愛時》場景跨足礁溪、基隆、深坑、三芝、鶯歌、湖口及新莊等地,預計2021年上映。

資料、照片提供/金盞花大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