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Aug 13, 2020

【車勢星聞】周蕙推全新R&B單曲《彎彎的月光》,睽違六年再開個唱

出道即將邁入第21年的歌手周蕙,近期除了首度淺嚐戲劇演出外,她的音樂腳步也沒停下來,以一首全新單曲《彎彎的月光》為音樂新作揭開序幕,不只首次嘗試R&B曲風,也透過音樂唱出對愛情的「不惑美學」,表達她鮮少吐露的愛情觀,並宣布將在2020年11月28日於TICC舉辦「漫步月光下 Where, In the Moonlight台北演唱會」!
出道即將邁入第21年的歌手周蕙推出全新單曲《彎彎的月光》。
出道即將邁入第21年的歌手周蕙推出全新單曲《彎彎的月光》。

全新單曲《彎彎的月光》曲風有別以往大家熟悉的「蕙式情歌」,而是她未曾嘗試過的輕快節奏、都會感十足的R&B歌曲。製作人王治平在編曲中刻意增添了拉丁歌曲元素,副歌「彎彎的月光」一句更突發奇想以粵語發音演唱,凸顯歌曲浪漫性感的異地風情。周蕙提到自己在錄製《彎彎的月光》時,因為曲風輕快搖曳,自己不禁跟著節奏輕鬆搖擺:「平時唱歌身體都會跟著律動,這首歌又更讓人想小小地舞動一下。」為求唱出新鮮感,周蕙也特意把美聲甜度降到「微糖」,收斂起標幟性的清亮音色,把共鳴點往下沉,讓聽感上更顯圓潤豐厚。改變過往的演唱習慣,對唱功有目共睹的周蕙來說是得心應手,她表示:「因為這首歌想唱出一個有想法、有自信女生的態度,所以我覺得降低甜度才能凸顯這樣的氛圍,讓歌曲更率性一點。」《彎彎的月光》歌詞中,作詞人徐世珍知道周蕙熱愛旅行,因此把許多城市名寫進歌詞裡,周蕙笑說:「自己真的很喜歡旅遊,所以另一半一定要找喜歡旅行的,因為從旅行中就能看出對方的生活方式和節奏感,這很重要!」

周蕙全新單曲《彎彎的月光》是曲風輕快節奏、都會感十足的R&B歌曲。
周蕙全新單曲《彎彎的月光》是曲風輕快節奏、都會感十足的R&B歌曲。

除了推出新單曲,周蕙更宣布睽違六年後即將再度舉辦個人大型售票演唱會漫步月光下 Where, In the Moonlight台北演唱會」。為了久違的演唱會,她在視覺上展露出不同於過去的造型及風格,周蕙說道自己以前都是唱情歌為主,所以造型大多走安全牌路線,這次則一反常態地加入輕快的俐落感,多了更多前衛、現代氛圍,再再突顯她「享受當下」的心態。近日周蕙也卯足了勁為演唱會訓練體能,只要一有空檔就會跑步一小時,她打趣地說:「但是演唱會會超過兩小時,所以會拿出意志力來規劃鍛鍊,之後運動時間還要再拉長,免得唱到一半就沒力了。」同時預告大家熟悉的經典歌曲絕對不會少,而即將陸續釋出的新歌當然也會排入曲目中!周蕙「漫步月光下 Where, In the Moonlight台北演唱會」門票將在2020年8月21日中午12:00於年代售票系統正式開賣﹔最新單曲《彎彎的月光》歌曲則將於2020年8月14日00:00在各大數位平台上架。

資料、照片提供/華研國際

周蕙睽違六年後即將再度舉辦個人大型售票演唱會「漫步月光下 Where, In the Moonlight台北演唱會」
周蕙睽違六年後即將再度舉辦個人大型售票演唱會「漫步月光下 Where, In the Moonlight台北演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