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Jul 25, 2020

【車勢星聞】黃少祺《天之驕女》砸車、砸錢、劍道打架過足戲癮

黃少祺在三立新八點台劇《天之驕女》中體驗許多第一次挑戰,像是劍道、砸車、把錢丟在導演臉上等,黃少祺表示之前沒有接觸過劍道,這次接觸劍道讓他大開眼界;還有一場戲為了保護女兒,與客串計程車司機的馮凱導演有對手戲,還將鈔票撒在導演臉上,讓黃少祺說:「雖然很有壓力,但演的很過癮。」
黃少祺(左起)在《天之驕女》劇中又砸車、還拿錢砸導演馮凱。
黃少祺(左起)在《天之驕女》劇中又砸車、還拿錢砸導演馮凱。

在劇中黃少祺飾演的張嘉良從小學習劍道,他本人則是幾乎沒接觸過,都是拍戲的時候接觸過皮毛,這次在劍道館特別跟教練討教,從穿衣服、綁帽帶、戴上手套等每個環節都是深奧的學問,更表示這是一個傳承已久的劍道文化,劍道精神是意念和專注力的集中,劍道其中的奧妙與學問令他大開眼界。在拍劍道戲前黃少祺找了許多網路影片,看了十多個小時做功課,當天在拍攝時看著教練打,自己也下場比劃一下,笑說劍道真的很難,自己只能盡量把招式與氣勢展現出來。

《天之驕女》演員黃少祺飾演的張嘉良從小學習劍道,他本人則是幾乎沒接觸過。
《天之驕女》演員黃少祺飾演的張嘉良從小學習劍道,他本人則是幾乎沒接觸過。

黃少祺提到馮凱導演親自客串來演欺負雙胞胎女兒的司機,導演超級投入且超自然演出,台詞都在他的腦袋裡,非常流利的台語說起來劈哩啪啦像連珠炮一樣,因為太有「笑」果導致大家在鏡頭外哈哈大笑。其中一幕黃少祺要拿鈔票丟在導演臉上,讓他覺得很有壓力,導演卻大方的說「你就丟!大力一點灑出去!」結果黃少祺竟然NG五次,笑說甩鈔票甩到手軟,因為導演的表情實在太可愛,印象太深刻、太好玩。問到年輕時的脾氣是否像劇中一樣火爆,他笑說年輕時真的比較火爆一點,尤其是在當兵跟學生時代,時常因為打籃球,打著打著火氣就上來了,到這個年紀反而會穩住自己的脾氣,特別現在是公眾人物,更需要調整自己的情緒。

資料、照片提供/三立電視

《天之驕女》演員黃少祺。
《天之驕女》演員黃少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