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Jul 10, 2020

【車勢星聞】田馥甄《一一》MV深夜低溫加雨景拍攝,爆肝熬三夜才完工

田馥甄最新單曲《一一》MV拍攝團隊拍了三天三夜才順利殺青,就連攝影棚也是一加一分別在兩個片場搭景拍攝!
田馥甄最新單曲《一一》MV拍攝團隊拍了三天三夜才順利殺青。
田馥甄最新單曲《一一》MV拍攝團隊拍了三天三夜才順利殺青。

第一天就是場硬戰,通告是清晨就得到片場梳化上工,一路拍到半夜才開始進入舞蹈部份,場景設計必須在雨中漫舞 ,深夜低溫,田馥甄穿著無袖洋裝又淋了雨,現場準備了10台暖爐來取暖,第一天拍到天亮才收工;僅短短休息幾個小時,第二天下午又到全球第6座4Dviews攝影棚,田馥甄站在四面綠幕中聽從指示動作,她跳完舞苦笑:「四周都是綠幕,得自己找個定點方向,只睡不到2個小時,會頭暈是正常的,就算不轉圈也覺得暈。」而拍攝後進入運算模式,光是1分鐘畫面就需要經過8小時電腦運算才可將影像建模輸出。整支MV畫面組成經過精密運算,4Dviews攝影棚四周都是鏡頭環繞,所以前置作業,無論動作設計、衣服材質、造型髮型都有諸多限制,拍攝時她得反覆轉圈、不斷重覆動作,舞蹈更是一跳再跳,身體疲勞的程度,她形容「肌肉痠痛、腳趾頭也痛、腳踝也痛、小腿也痛,躺上床很想要融化在裡面」,最後第三天拍攝又回到搭景片廠,田馥甄持續撐著傘在雨中對嘴,仍是拍攝到半夜、整整經歷三個爆肝夜晚才順利完成所有拍攝工作 ,除了感謝拍攝團隊的辛苦,也對自己信心喊話:「終於一一突破限制、一一完成畫面、沒有辜負《一一》這首歌!」

資料、照片提供/何樂音樂

田馥甄最新單曲《一一》MV攝影棚是一加一分別在兩個片場搭景拍攝!
田馥甄最新單曲《一一》MV攝影棚是一加一分別在兩個片場搭景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