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Jun 28, 2020

【車勢星聞】鄭人碩任《勞動金像獎》形象大使,心動想要報名參賽(影片)

由臺北市政府勞動局主辦,台北市電影戲劇業職業工會承接辦理的「2020勞動影像嘉年華」及「第14屆勞動金像獎影片徵選競賽」,2020年找來演員鄭人碩擔任形象大使。
鄭人碩任《勞動金像獎》形象大使。
鄭人碩任《勞動金像獎》形象大使。

2020勞動金像獎影片徵選也公布評審陣容,包含導演沈可尚、媒體人盧悅珠及學者郭力昕。沈可尚曾擔任2017-2018年台北電影節總監,也是台灣知名紀錄片導演,常以其細膩的觀察力,讓被攝者卸下心防,紀錄真實又自然的一面,其作品也曾被金馬獎、金鐘獎及台北電影獎…等肯定,也因長期拍攝不同的人,對人物在鏡頭下有獨到的見解,正適合以「勞動者」為主題的影片擔任評審,沈可尚:「這次擔任評審除了對於勞工各產業的精神敬佩之外,剛好這半年要籌備新作品,投入劇本的田野調查剛好與各行各業的調查有深入研究,與今年勞工影展主題剛好相符,因此特別覺得這次很有意義,而勞工定義含括各藍白領階層,而工作是佔人三分之一的生活時間,而工作的觀察像是能探究各眾生對於生命的態度。」

鄭人碩任《勞動金像獎》形象大使。

勞動金像獎影片徵選競賽,徵件項目分為30分鐘以上的長片組及10分鐘以上、未達30分鐘的短片組,凡民國106年7月1日以後拍攝完成、以勞動為核心議題的影片均可報名,徵選競賽徵件期限為109年7月31日,簡章及報名資訊可至勞動局網站或活動官網(http://laboraward.bola.taipei/)查詢下載,歡迎與勞動權益、爭取勞動條件及促進勞動尊嚴相關之作品踴躍參賽,今年總獎金更提高為新臺幣75萬元,首獎35萬元獎金更是歷屆最高,連影展形象大使鄭人碩都開玩笑說:「我都想來報名參賽了!」

《勞動金像獎》影展形象大使鄭人碩都開玩笑說:「我都想來報名參賽了!」
《勞動金像獎》影展形象大使鄭人碩都開玩笑說:「我都想來報名參賽了!」

勞動金像獎獲獎影片,首度結合勞工影展,2020年10月8日至22日期間於光點華山電影院及南港喜樂時代影城等地放映,精彩片單將於8月下旬搶先公開,請密切關注活動官網,以獲得第一手消息!相關問題可洽詢承辦單位台北市電影戲劇業職業工會(02-2788-8782),或可撥1999(外縣市請撥02-2720-8889)分機3357轉北市勞動局勞教文化科洽詢。

資料、照片、影片提供/台北市電影戲劇業職業工會

「2020勞動影像嘉年華」及「第14屆勞動金像獎影片徵選競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