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Jun 17, 2020

主廚Joanna劉韋彤用西班牙名刀Arcos阿科斯享受療癒料理時光

「料理非難事,重點不在於使用多昂貴高級的食材,而是料理者在製作過程中添加的那份心意還有愛,對方享用料理時那幸福滿足的笑容,就是最珍貴的回饋,也是讓我不斷精進自己的動力。」主廚Joanna 劉韋彤傾注所有精力在鑽研料理上,將回憶與思念化作一道道佳餚,用自己的方式將故事傳遞下去。
西班牙名刀Arcos阿科斯 x 主廚Joanna劉韋彤享受療癒料理時光。
西班牙名刀Arcos阿科斯 x 主廚Joanna劉韋彤享受療癒料理時光。

Joanna 劉韋彤擅長將法式精神融入中式料理,簡化步驟,加入特色食材,提升視覺美感及味蕾上的享受,而為了增加料理細緻度,在刀具的選擇上也不容馬虎,挑選刀具的第一守則就是耐久、多功能、好保養,而Arcos阿科斯擁有西班牙300年歷史,品質受到保證,更是米其林主廚的愛用刀。使用NITRUM®獨家不鏽鋼刀片,添加氮於不鏽鋼中,使刀片硬度高更耐用;一體成型的刀身弧度優美握感平穩,人體工學刀柄好握好施力,長時間使用下來手指跟手腕也不會累。為了迎接夏日的到來,Joanna劉韋彤將私房舒活料理「醃漬番茄佐帕瑪火腿雞⾁卷」推薦給想要提升刀功製作精緻料理的人。

Joanna 劉韋彤擅長將法式精神融入中式料理。
Joanna 劉韋彤擅長將法式精神融入中式料理。

「每位廚師都要花費很多年練習基本功,從刀法就能看出一個廚師的個性跟功力。屬於自己的一把好刀,不一定是要昂貴的,但它一定要跟你的手產生共鳴,料理才會呈現細膩的樣貌與味道。Arcos阿科斯的刀具不僅好上手也好保養,不鏽鋼硬度高鋒利耐久,不需要常常花時間磨刀,這次共推出了三大系列,適合不同的族群,讓對廚藝有興趣的人都能以合理的價格買到專業人士的高品質刀具。」Joanna 劉韋彤認為料理是最能讓人釋放壓力的時刻,把煩心事都暫時遺忘,專心地面對眼前的食材,每一次都能依照心情添加不同的調味,不論是製作過程或是品嚐成品時都能帶來不同驚喜,也希望能將料理的樂趣分享給更多人,想要成為一個好的廚師,只要充滿熱情、準備一把好刀,就能輕鬆上菜啦!

西班牙刀具Arcos阿科斯 - Brooklyn布魯克林系列。
西班牙刀具Arcos阿科斯 - Brooklyn布魯克林系列。

Joanna的私房舒活料理醃漬番茄

製作醃漬番茄時先將紅蔥頭、大蒜切碎,使用Arcos阿科斯Brooklyn 布魯克林系列蔬果刀,短小的刀身在切小型食材時能夠更安全、輕易的掌握;在處理扁葉巴⻄⾥、羅勒葉;大番茄時,使用Arcos阿科斯Brooklyn 布魯克林系列主廚刀足夠鋒利的刀身才能將香料清脆的切碎,保有新鮮的青綠色,也能一刀將大番茄完整漂亮的切開,不怕軟爛變形;接著只需依照比例調製油醋並醃漬番茄置冰箱1-2小時即可完成。

醃漬蕃茄 料理食譜

準備材料 :

3 顆    ⼤蕃茄     切片

2 湯匙  紅蔥頭     切碎

1粒     ⼤蒜       切碎

適量       扁葉巴⻄⾥ 切碎

適量       羅勒葉     切碎

1/3 杯    特級橄欖油

1/4 杯    紅酒醋

鹽 & ⿊胡椒

 

料理步驟 :

1.    切蔬菜

2.    將香草,香料,油,醋放入⼤碗中,以打蛋器打勻後調味。

3.    將蕃茄放入油醋中,醃漬1-2⼩時。

 

Joanna的私房舒活料理 – 醃漬番茄
Joanna的私房舒活料理 – 醃漬番茄

Joanna的私房舒活料理帕瑪火腿雞⾁卷

雞胸肉因厚薄不均,先使用Arcos阿科斯Brooklyn 布魯克林系列三德刀,刀身較薄且足夠鋒利能將雞胸肉以蝴蝶切的方式一刀劃開,切記不要來回切雞肉容易散開,而後使用肉錘讓厚度更平均,鋪平後使用香料調味,放上火腿、起司及蔬菜後捲起,再用麻繩固定,將雞肉捲煎至金黃色後放入烤箱至全熟,切開後可看見漂亮的切面,內含豐富鮮豔的配料讓整體營養均衡、健康滿分。

帕瑪火腿雞肉捲 料理食譜

準備材料 :

2片   雞胸肉

6片   帕瑪火腿

6片   Swiss cheese

適量   義式乾香料

鹽 & ⿊胡椒

橄欖油

 

料理步驟 : (烤箱預熱 375度)

  1. 雞胸⾁用蝴蝶切,鋪上保鮮膜後拍平。

2.    雞胸⾁鋪平,撒上鹽/ ⿊胡椒/ 義式香料 調味,放上火腿、起司。

3.    將雞胸肉捲起,⽤⿇繩固定。

4.    平底鍋以中⼤火加熱,淋入橄欖油,將雞肉捲煎香後離火,

5.    雞肉捲放置烤盤上,入烤箱15-20分鐘,⾄全熟。

6.    雞肉捲靜置10分鐘,切片。

 

Joanna的私房舒活料理 – 帕瑪火腿雞⾁卷
Joanna的私房舒活料理 – 帕瑪火腿雞⾁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