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觀點

CARTURE 車勢文化

86跟BRZ分道揚鑣 下一代GR86可能配置油電渦輪動力

目前關於第三代86的消息大致分為兩派,一派指出將會在2025年推出,一派則是說到2028年才會揭曉,同時動力系統也分成兩派,一派認為會使用GR Cororlla以及GR Yaris身上的三缸渦輪動力,但另一派認為會使用1.4升的油電系統,但口徑一致的地方就是這輛車將會是Toyota自行研發的產物,Subaru BRZ即將在這代車型之後走入歷史。
Jul 13,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Volkswagen 8月將推新一代Passat,但只剩下Variant旅行車型

之前就有消息傳出Volkswagen Passat會被電動車取代,而今年4月推出的ID.7預計就會是接替Passat地位,不過近日Volkswagen則釋出Passat預告,不過只剩下Passat Variant車型而已。
Jul 13,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Fiesta停產可能只是暫時,Ford表示不排除用電動化可能性

日前Ford宣布因市場萎縮與將科隆工廠轉用於生產電動Explorer,於7/7結束Fiesta將結束47年的生涯,但近日Ford在接受外媒訪問卻表示Fiesta有機會會回歸,而且是以電動車身分。
Jul 13,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固態電池時代即將到來!Nio ES6搭載固態電池將創造930公里續航里程

我們都知道固態電池將會是未來電動車款的主流配備,但是許多車廠目前都還處於研發階段,希望可以迅速將這個電池組進行量產化,而現在中國蔚來汽車Nio已經做到,在ES6(歐洲稱之為EL5)這輛電動休旅車上,將迎來該品牌首款配備了固態電池的車輛。
Jul 12,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Caterham看起來不再簡陋 Project V電動概念車保有過往品牌特色

過去大家對於Caterham車款的印象都是非常硬派,外露式的車身管架吸引著大家的目光,雖然車輛的馬力不強,但是輕量化的特色造就了不俗的操控表現,而隨著進入到電動時代,Caterham的外型變得更帥了,有了超跑的樣貌不說,重點是他們依舊維持著品牌的初心,輕量化以及熱血的操控特色還是在這輛Project V上保留下來。
Jul 12,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酒紅內裝鋪陳質感一流 MG Cyberster量產版駕駛性能氛圍依舊

MG品牌最近相當受到關注,先前看到MG4 XPower這輛車在網路上熱議,而其實先前Cyberster相關資訊在車迷圈已經相當成為焦點,現在這輛車的量產版本即將於Goodwood速度節上現身,而官方釋出的正式內裝照片也讓人感到驚喜連連,有著良好的質感加上鍘刀式車門設計,預期年底上市會受到許多人青睞。
Jul 11,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Honda連結婚對戒都有了!戒指也買本田真的很有愛

如果你要結婚的話,除了準備一枚求婚的鑽戒之外,多半的人還會挑選一份對戒用來紀念,而如果你是Honda的死忠粉絲,那麼恭喜你,因為你現在連結婚的對戒都可以選擇Honda品牌,而且還是直接刻印在戒指上,讓你無時不刻都擁有Honda陪伴在側。
Jul 11,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不當低頭族,BMW Motorrad推出具有HUD功能的ConnectedRide智能眼鏡

現今機車已具備數位儀表,讓騎士可以更輕易監看數據,同時也具備導航與音源等功能,但行進間低頭觀看資訊仍存在一定風險,對此BMW Motorrad推出具有抬頭顯示器功能的眼鏡。
Jul 11,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出手排我就買 聽聽就好,Ford公布Mustang客製項目比例,手排t車型購買率不到3成

Ford為讓每一位Mustang車主都能享有依自己喜好的方式打造車輛,因此有推出Mustang客製化服務,近日Ford則公布各項客製比例,其中手排車型選購竟然不到3成。
Jul 11,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加氫就像換電一樣簡單 Pininfarina設計的NamX即將上路

隨著英國Goodwood速度節即將到來,許多概念車款以及限量超跑都將在這邊現身,而全新的氫能源概念車款NamX HUV也將會在這邊亮相,這輛車由知名的汽車設計公司Pininfarina操刀設計,外觀造型相當具有特色之外,車尾還可以看到六個像是電池的氫氣罐,就像電動機車換電池一樣,你只要進行氫氣更換就可以讓車輛充滿能量繼續行駛。
Jul 10,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