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pr 24, 2020

Ford打算以一輛1,400匹馬力的純電野馬來挑戰1/4英里直線加速賽紀錄!

1/4英里直線加速賽可說是美國的熱門賽事之一,Ford於1968年所打造的Mustang Cobra Jet更是當時的加速王者,如今為了重溫這個榮耀,Ford打算以一輛馬力高達1,400匹的電動野馬跑車來挑戰新的加速紀錄。

說起1960年代的經典美式跑車,由Shelby所打造的Mustang Cobra Jet肯定要記上一筆,當時搭載了一具可爆發出335匹馬力的7.0升引擎,以那時的時空背景來看可說是如猛獸般的存在,同時在1/4英里直線加速賽中闖出了名號也獲得了道路之王的稱號,為了重現當年風光,Ford這次打造了一部純電動版本的直線加速賽Mustang Cobra Jet 1400,一如其名這輛賽車擁有超過1,400匹的馬力輸出,希望透過嚴苛的賽事環境來提升自身的電動系統技術。

這輛Mustang Cobra Jet 1400賽車是由Ford Performance部門與許多供應商齊心合作之下所誕生,雖然未透漏電池系統的細節,不過馬力輸出竟然高達恐怖的1,400匹馬力,搭配有兩組變速系統,經測試後可在1/4英里的賽道上以平均272 km/h的速度並低於8秒的成績衝過終點線,比起2018年搭載5.2升V8機械增壓引擎具備1,000匹馬力的末代Mustang Cobra Jet成績還要亮眼,Ford Performance表示透過這次比賽除了可增進對電動系統的技術,未來有相當大的機會可將相關技術下放至市售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