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12, 2020

不敵武漢肺炎疫情,紐約車展延至八月底,六月北美車展有待觀察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至今不僅未獲得控制,反而近期許多國家陸續爆增病例,其中美國方面確診也突破1千例,36州出現確診患者,當中又以紐約、華盛頓州及加州等疫情較為嚴重,對此將於4月舉辦的紐約車展,日前主辦單位宣布展期將延至8月底舉行。

武漢肺炎疫情從2019年底傳開至今仍持續延燒,目前全球確診人數已突破10萬人,死亡人數也有4千多例,然而目前疫情不僅並未獲得控制趨緩,反而歐洲、義大利等國家疫情快速飆升,為了不讓疫情擴大,日前的日內瓦車展也因此宣布取消,如今即將於4月登場的紐約車展,由於美國方面目前確診人數已多達1千多例,因此主辦單位也正式宣布將展期延至8/28舉行。

至於原訂將於紐約車展進行頒獎的年風雲車及各品牌新車,或許會採和日內瓦車展相同因應策略自行於網路發表宣布,雖然紐約車展延至8月底舉行,但在此之前首次移至6月舉行的北美車展,是否能如期開展目前還有待觀察,倘若屆時疫情仍未進一步獲得控制,不排除有可能會取消,因為延期的話將會與8月底紐約車展與11月底的洛杉磯車展太過密集,但最終決策還是要待主辦方宣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