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09, 2020

寶馬吞了四葉草

日前外媒安排了一場BMW X4M Competition與Alfa Romeo Stelvio Quadrifoglio的對決,巧的是兩車的動力規格皆為510hp/61.2kgm,這也因此讓整場比賽多了可看性,其結果會是德國佬強悍,還是義大利美學更暴力。

隨著消費型態轉變,以往象徵戶外休閒的休旅車,現今也能與性能畫上等號,本次比賽的兩款車型BMW X4M CompetitionAlfa Romeo Stelvio Quadrifoglio,都是休旅車車型,但在搭載自家性能引擎後,都搖身一變成為性能休旅。X4M CompetitionStelvio Quadrifoglio除了身分匹配外,其動力規格竟皆同為510hp/61.2kgm,極速方面也有相近約285km/h表現。不過在加速部分就有明顯差異,其中Stelvio Quadrifoglio車重比X4M Competition來得較輕,使其3.8秒的百公里加速來得比X4M Competition的4.1秒出色不少,然而這樣的優勢也讓Stelvio Quadrifoglio於一起步後就獲得領先,但X4M Competition真的會就此認輸嗎?看下去就知道。

X4M Competition與Stelvio Quadrifoglio動力輸出都相同,但因車重較重所以百公里加速略慢。
X4M Competition與Stelvio Quadrifoglio動力輸出都相同,但因車重較重所以百公里加速略慢。

影片來源Cars.co.z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