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03, 2020

【MotoGP情報】因新冠病毒取消和延期,MotoGP賽事將從美國站開跑

今年MotoGP未開賽就已經相當熱鬧,先是Quartararo將於2021年晉升至Yamaha廠隊車手,而Marquez也與Honda續約四年,然而隨著賽事即將開跑,不過卻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則宣布首場卡達站取消GP組別賽事,而泰國站也將延期。

今年MotoGP可說相當熱鬧,於開賽前就有許多重大消息,其中Marquez兄弟檔今年將一同為Honda效力爭冠,而Honda為了確保冠軍地位也與Marc Marquez續約四年。Yamaha車隊部份也確定2021年將讓年表現亮眼的Quartararo晉升廠隊車手,而這也代表著Rossi明年將不是退役就是轉往衛星車隊,對此Yamaha也表示Rossi若是轉往衛星車隊也將會提供與廠隊相同規格的M1車輛讓Rossi騎乘,另外於去年宣布退休的Lorenzo則再度回歸Yamaha擔任測試車手。

Roosi在場上奔馳是看一場少一場。
Roosi在場上奔馳是看一場少一場。

至於賽程卡達站依舊是首站並於3/8開跑,但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獲得控制趨緩,因此針對防疫也發布新的措施,凡到過義大利入境卡達旅客都需隔離14天,而這項措施會讓多名車手無法參賽,因此大會決定取消卡達站GP級別賽事。而Moto2與Moto3則因參賽團隊先前已抵達卡達進行測試,所以賽事將會如期舉行。然而受到疫情影響的不只卡達,緊接而來的3/22泰國站也宣布取消,但據消息有可能會延期到9~10月。

由於卡達站GP級別與泰國站分別取消及延期,因此4/5美國站將會成為今年MotoGP首站,另外現在義大利疫情病例不斷增加,倘若4~5月疫情還未明顯控制,5/31的義大利站不排除有可能也會取消。

 

因新冠肺炎卡達站GP級別將取消。
因新冠肺炎卡達站GP級別將取消。
疫情尚未獲得控制泰國站也宣布取消,但有可能會延後舉辦。
疫情尚未獲得控制泰國站也宣布取消,但有可能會延後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