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Feb 28, 2020

受冠狀病毒疫情影響,2020年日內瓦車展宣布停辦!

因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全球已有包括:北京車展、西班牙世界行動通訊大會、F1上海站等重大展覽與活動相繼宣布取消,而至此之前皆宣布續辦的日內瓦車展,就在開展前夕,因應瑞士政府政策,於2月28日正式宣布停辦!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惡化,瑞士政府於2月28日宣布於3月15日之前禁止舉辦超過1000人之大型活動,而原定在2020年3月5日至15日舉辦的日內瓦車展,必須遵守官方政策,因此將被迫取消,日內瓦車展主辦單位為此表示遺憾,並將開始處理後續事宜,包括對已經訂票的車迷進行退票。而原本預計在日內瓦車展進行發表的全新車款,可能都得轉向於網路發表或延期發表。

2019年日內瓦車展共吸引超過60萬人次參訪,但在此之前包括:Citroën、Ford、Jaguar、Lamborghini、Land Rover、Mini、Mitsubishi、Nissan、Opel、Peugeot、Subaru、Tesla與Volvo等車廠皆已宣布不參加2020的日內瓦車展,所以原外界預期本屆規模應不若以往,不過最終仍受到疫情影響,停止舉辦,勢必影響眾車廠新車發表與上市時程。

目前在疫情未見減緩下,各界早已擔心因中國產業供應鏈停工或復工狀況不佳下,零配件供應受影響,全球汽車產能勢必受到衝擊,生產面所受的影響遠比車展辦不成來得嚴重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