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Oct 12, 2021

日內瓦車展再次延到2023年,傳統車展還會有未來?

這兩年車市經歷重大事件,肺炎疫情導致生產、銷售與活動紛紛停擺或延期,之後又面臨晶片產能不足導致缺車情況,至今疫情仍充滿許多不確定因素,使其之前宣布2022年回歸的日內瓦車展,日前又宣布延期到2023年再辦。

這兩年車市所經歷的事件帶來重大轉變,肺炎疫情的肆虐造成全球車輛產能、銷售與車展活動等被迫停擺或延期,好不容易盼到疫苗誕生能回到軌道正常運作,但卻遇上搶晶片與產能不足導致無法正常供車,而活動方面由於疫情似乎獲得一定掌控,因此於年中時停辦兩屆的日內瓦車展宣布將於2022年回歸。

日內瓦車展日前宣布2022年取消延到2023年再舉辦。
日內瓦車展日前宣布2022年取消延到2023年再舉辦。

在施打疫苗後看似獲得控制,但全球確診應病例並未因此大幅降低,也因如此原定2022年回歸的日內瓦車展,日前又再次發出聲明宣布取消,將延至2023年再行舉辦。由於這兩年車展停辦或延期,車廠發表新車安排也從實體轉型為線上型式,另外加上近年汽車已配備許多電子產品,及朝自駕車、電動車發展,不少品牌就從傳統車展選擇至CES消費性電子展進行發表。縱使IAA車展已如期舉行與即將到來的洛杉磯車展,但在車廠眼中其重要性與效益勢必會有所轉變。

因發展自駕車與電動車,許多車廠選擇將CES消費性電子展作為首演場合。
因發展自駕車與電動車,許多車廠選擇將CES消費性電子展作為首演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