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Feb 25, 2020

超狂電動超跑Lotus Evija生產工廠大揭密!

Lotus去年7月發表了品牌首款純電超跑Evija,流線低趴的前衛造型不僅相當搶眼,高達近2,000匹馬力的輸出同樣讓全球車迷驚艷,如今過了半年也逐漸逼近交車日期,原廠也開放了工廠讓媒體參觀,究竟這樣一輛超狂猛獸到底是如何生出來的呢?

Lotus Evija的生產基地同樣位於英國Hethel總部,自去年發表後的半年共有70位專家及裝配員在這間高科技廠房內加緊趕工,為的就是趕上今年夏天的首批交車日,整間廠房內部以純白色系凸顯其乾淨無污染的產品特質,並以U型骨架作為廠房骨幹以承受吊臂、空壓系統等重要設備之基礎,地面上則設置多架頂高機與車輪定位設施,並以超過3,000顆LED燈泡作為廠房的照射光源。

Lotus總裁Phil Popham說到:「這間工廠堪稱擁有業界最新穎配備的廠房之一,Evija從設計草圖一步步到實車組裝的過程相當令人讚賞,它代表了所有設計與研發人員的努力成果,也代表著Lotus在純電超跑領域上位於領先地位的象徵,尤其又是在歷史悠久的Hethel總部所生產的新世代超跑更是別具歷史意義。」

屆時Evija會搭載4具電動馬達及擁有高達1,973匹最大馬力與173公斤米扭力峰值,使其3秒內達成0~100 km/h加速,9秒左右便可達最高極速320 km/h。然而不僅跑得快Evija內置的2,000 kW鋰電池組可讓它行駛約400公里續航里程,若使用350kW電源可在20分鐘內將電充飽,如是使用800 kW快速充電則可將充電時間壓在10分鐘內,未來這座廠房將只生產130輛Evija,售價為260萬美金起(約新台幣7,9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