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Feb 24, 2020

獲利下降 集中資源,Honda菲律賓工廠3月拉鐵門吹熄燈號

日前據外媒報導指出,Honda將於3月停止菲律賓工廠,至於原因並為多加說明,不過外界卻認為與增加研發資金、獲利下降即集中資源降低成本等因素脫離不了關係。

據外媒報導Honda於日前宣布一則重大消息,就是將在3月要將1992年啟用的菲律賓工廠拉下鐵門,不過於菲律賓當地的新車銷售與售服等服務仍會正常營運,至於關廠確切原因Honda並未明確說明,不過外界則分析整理出幾項因素。其中銷量便佔了絕大成分,綜觀近年全球銷量雖仍維持一定成績,但整體成長卻呈現下滑狀態,而這也導致公司獲利大幅下降。而另一因素為了因應排汙規範加緊電動新能源的開發腳步,間接加重了資金運用負擔,而在銷售與獲利尚未獲得顯著改善成長時,現階段只能先從降低成本著手,而關閉產線就是手段之一,此做法同時還能讓資源更為集中以利分配調度。但這些都只是緩兵治標之計,唯有擬訂新的策略及產品規畫,讓車輛銷售獲得提升增加獲利才是根本之道。

Honda將在3月關閉菲律賓產線。
Honda將在3月關閉菲律賓產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