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Feb 17, 2020

BMW M5 Competition M8 Competition同門廝殺,相同動力貴的就跑得比較快?

為了讓製造生產更為方便,同時也能降低開發成本,許多車型因品牌資源共享,即便為不同級距但仍會搭載相同的動力規格,像本次兩位主角M5 Competition與M8 Competition就搭載相同的4.4升V8渦輪引擎,但因產品定位與格局配置與材質用料,M8 Competition價格則比M5 Competition來得較貴,但令人好奇的是,比較貴就會跑的比較快嗎?

對於許多品牌來說由於旗下車型繁多,為了能讓生產製造過程更加便利,及同時也能降低開發成本,因此紛紛推出模組化平台,而引擎系統也採資源共享,使其即便車型級距不同但還是會配置相同的引擎動力,不過為了做出產品定位屬性,除了基本的車身尺碼不同外,座艙的格局鋪陳、配備陣容與飾板材質用料等也會有所不同,而國外媒體便好奇不同級距車型在相同引擎動力下何者跑得快?

對此國外媒體則來了BMW M5 Competition與M8 Competition,就市場定位而言M8 Competition屬於更高端的產品,相對車價也來得更高,但引擎皆搭載4.4升V8渦輪引擎,且輸出也同樣為625hp/76.5kgm,不過為做出品定位區分及符合車價身分,M8 Competition飾板材質用料較為高檔外,車身尺碼也比M5 Competition更短更低,不過車身重量則多出20公斤,也因如此外媒就好奇M8 Competition除了比較貴外,難道也會跑得比M5 Competition嗎?

M5 Competition與M8 Competition都搭載4.4升V8渦輪引擎,且動力都有625jp/76.5kgm,但車身尺碼與車重有些微不同。
M5 Competition與M8 Competition都搭載4.4升V8渦輪引擎,且動力都有625jp/76.5kgm,但車身尺碼與車重有些微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