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Feb 10, 2020

下一代Volkswagen Passat會消失,還是轉型成ID?

中大型房車市場不斷萎縮,Volkswagen仍替Passat帶來小改款,但在先前接受媒體訪問卻暗示Passat壽命已在倒數計時中。

在休旅車尚未風行前,消費者若有空間需求會選擇中大型房車或是旅行車,然而隨著休旅車日漸蓬勃,房車逐漸不受到消費者青睞,銷售市場自然也就不斷下滑萎縮,其中Volkswagen Passat即便仍居於歐洲該級距銷售冠軍,也依舊無法抵擋休旅車侵蝕攻勢,這也讓人不禁思考之後是否會因此而消失不見。

Passat會因市場萎縮而消失嗎?
Passat會因市場萎縮而消失嗎?

對此日前Volkswagen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則提到Passat的未來,不可否認休旅車確實是現今市場主流,積極開發相關車型是首要任務,但這並不表示Passat就會因此受到冷落打入冷宮,還是會持續推出進行更新,不過隨著集團計畫與排汙規範,Passat終究會有其盡頭,屆時便將不在搭載內燃機而是轉為電動系統。

如此看來Passa確定還可以繼續生存,並最終轉為電動車身分,但現在問題來了,若Passat未來採用電動系統,車名命名方式是否也會隨之改變,這部分從ID.3可以略知一二。ID.3是Volkswagen首款MEB車型,也是ID家族首位成員,而ID.3不論尺碼設定或動力系統甚至市場定位都是取代e-Golf的車型。有此可見未來新世代電動車都會加入ID大家族,至於Passat,先前於洛杉磯車展展出的ID.Space Vizzion,該車型為旅行車設定,不排除可能就是Passat轉為電動車的後繼車型。

Volkswagen表示未來會轉為電動車繼續發展。
Volkswagen表示未來會轉為電動車繼續發展。
ID.Space Vizzion有可能會是Passat後繼車型。
ID.Space Vizzion有可能會是Passat後繼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