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Feb 09, 2020

帶我遊月球!NASA向汽車與相關產業廣邀登月載具最新技術!

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在2019年宣布了Artemis登陸月球計畫,預計在2024年再次運送人類上月球,為了能夠在月球表面上有更先進地移動載具可用,NASA向全球工業與汽車界發出邀帖,尋求開發更先進地無人機動載具與太空人使用的月球漫步車地最佳技術;既然人人有機會,台灣的相關廠商可得趕緊動起來去爭取了!

NASA在2019年宣布Artemis〈希臘古神話阿波羅的雙胞胎妹妹〉登陸月球計畫,預計在2024年再次運送一位男性太空人,與第一位女性太空人上月球,為了讓太空人便於進行各項研究工作,交通工具便十分重要,在過去的月球任務中,阿波羅11號登月計畫首度成功讓太空人登陸月球,但無交通工具下,僅移動了約半英里的距離,至阿波羅15號任務時,首度應用月球漫步車,移動距離增加至約15英里,若有精良的移動載具,將可更有效地增加探索與研究範圍。

 

所以此次NASA希望透過與全球相關產業的參與,尋求移動載具的最佳技術,NASA希望能夠同時開發無人載具與載人月球漫步車,希望以無人載具抵達太空人無法抵達的範圍進行探索與研究,而載人月球漫步車則必須是採封閉座艙設計,具備更好的續航力,以期可幫助太空人前往過去從未抵達的月球南極

阿波羅15號任務中所使用的月球漫步車,採開放平台設計,在月球表面共行駛了約25公里。
阿波羅15號任務中所使用的月球漫步車,採開放平台設計,在月球表面共行駛了約25公里。

台灣在汽車周邊零配件與無人載具、甚至是航太科技開發上具有一定能量,也許國內廠商也可透過這項計畫,向世人展現台灣科技實力。

資料來源:N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