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Feb 05, 2020

Mazda下一代車型會有直六引擎與八速變速箱?

2019年中Mazda便表示未來會著手直六引擎的開發,如今隨著日前有消息傳出Mazda申請直六引擎專利,這也讓開發計畫更加明朗,除此之外也看見了八速變速箱的蹤影。

為了提升品牌價值與競爭力,Mazda於2019年中會議上透露將進行直六引擎的開發計畫,並且搭配後輪驅動配置,藉以創造出更高級距的車型,進一步開闊市場版圖。而關於這項計畫日前有消息傳出Mazda已註冊申請直六引擎相關專利,然而隨著這項消息的流出,也讓Mazda直六引擎計畫更加明朗。除了直六引擎專利外,現行Mazda仍採用六速變速箱系統,因此於申請報告中也看見申請八速變速箱專利,而這也意味著Mazda接下來推出的車型有可能會看見直六引擎八速變速箱組合。然而除了直六引擎開發外,從Skyactiv-X與先其推出的MX-30來看,輕油電與純電系統也是Mazda未來著重開發的項目。

Mazda已申請直六引擎專利,搭配後驅系統來因應更高端的市場級距。
Mazda已申請直六引擎專利,搭配後驅系統來因應更高端的市場級距。
於申請專利報告中也看見八速變速箱。
於申請專利報告中也看見八速變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