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21, 2020

Subaru打算不玩內燃機轉而朝純電車方向邁進!

Subaru旗下雖然有部分車款採用Hybrid系統,但相較其他品牌在新能源車款的選擇性上還是偏少,而且還只販售於幾個特定區域,例如美國市場的Crosstrek Plug-in Hybrid、歐洲市場的Forester e-Boxer、日本市場的XV e-Boxer,與其他品牌相比在產品線的分布廣度上確實不足,因此Subaru宣布在2030年之前將擴大產品電動化的全新計畫。

Subaru最近宣布了一項新的品牌計畫,就是在2030年前將透過與Toyota的密切合作來提升混合動力及純電車的比例,最快在2025年前就會有兩個品牌合作的首款新能源車推出,並期盼在2030年時新能源車的銷售比例能提升至全車系的40%,即便是雙品牌合作的產物,但水平對臥引擎、全驅技術及優異的操控性與安全性依舊是Subaru的品牌核心不會改變。

在發布會上Subaru也稍微透露了正在開發中的全新電動車消息,雖然僅提供少少的幾張概念圖,不過很明顯的將會是輛休旅車型,總裁也強調Subaru將持續在排碳減量上努力以作為一個車廠該有的企業責任,並設下在2030年後僅銷售純電車的目標為無碳生活做出貢獻。